2012-01-11

【手做品】襪子娃娃之「小胖豬」

「小胖豬」,其實早在2011年10月就完成了,是我的第六件手做品;至於為什麼現在才做文字介紹,呵~~除了我無法克服的懶之外,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小胖豬」並沒有我預期的成功,所以就不好意思獻醜了。

那...為什麼現在又要把它介紹給大家呢? ? 哈~~這要感謝我的長輩朋友SFLiu。朋友的女兒也嘗試做襪子娃娃,所以我當然要show一下囉~~一來交流,看看我的作品評價如何,二來可以互相學習,激發不同的創意想法。因此,就算作品未達到我的期望,還是有可以學習、改進之處可以分享。

前面的製圖就省略了,因為嘗試性的作品...我都沒拍製圖過程...下回改進...。
(我嫂的建議是對了,還是要留下每次的製圖過程,以後才能再參考啊~~捶啊~~)

Anyway, 一隻襪子就能搞定的作品,登場囉~~
將畫好線條的襪子逐一縫合,並且塞入棉花之後,就像下面的照片一樣,萬事俱備,就等著組合起來。

這次的手做品特點,主要在耳朵與手部位的縫製。
再劃製耳朵的時候,要刻意把耳朵拉長,因為這次要嘗試做折耳朵的豬。從上面照片可看出原來的耳朵製圖樣式。折耳的作法,本來想用縫線的方式,但發現不太好處理縫線,所以改用保麗龍膠直接黏合處理。

眼睛與豬鼻子都是簡單的做法,所以就不多說明了,照片大家加減著看囉!! 呵~~ (>< ..偷懶一下下...)

這次的扁平式豬腿,覺得搭起來不是那麼的okay,所以想著下次來做個改良版,直接把豬腿仿照豬手的作法,由豬身直接擠出縫製。腦袋已經有想法了,所以下次完成再PO文分享。

豬身的側照,仔細看唷~~從身體擠出手來,是不是很有趣、又可愛啊~~
之前看書發現有這麼新奇的創意,當然馬上就構想著來玩玩看,果然真的很有趣呢!!!

不過,構圖很重要,要考量大小、位置;縫線的時候要注意擠壓出來的手部凸出程度與身體的比例、以及手部形狀等。

這次的縫製經驗...呵呵~~我勇敢承認,成功率50%唷~~因為一手很成功,一手就小小的失敗了,有一半因素是因為慣用右手,所以縫製豬右手時,就顯得沒那麼的順暢啦...
(PS. 所以....只能近拍左手的成功案例給大家鼓掌一下....^^..)

最後再來張美背照吧~~
你看出來了嗎?? 噓~~別大聲嚷嚷啦~~

如果你看出來了,請原諒我的節儉成性,就是不願意浪費,就是要物盡其用,以發揮萬物的最大功效;所以,這帶有小小小小點缺陷,為下次的完美奠下了基礎呢!!!

後語:
這是一次有趣的經驗,從身體部位直接做出手部,除了省工、省材料之外,造型也顯得可愛、有趣的多;突發奇想的是,腳部位是否也能這麼照著玩呢?? 該如何構圖才能做出腳的立體感呢??

呵~~再找時間來try run看看,期待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