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手做品】襪子娃娃之「花河馬」

花河馬。
本來這襪子是準備用來做祈福娃娃用的。

每一次,對於新嘗試的襪子娃娃樣式,總是會特別花時間與精神,每一步驟都會不經意地放慢手做的速度,因為在心裡有個充滿喜悅的期待,希望這辛苦親手做出的娃娃成品,能可愛又人見人愛。

花了心思首次嘗試的作品,總是令人滿意的,也總是在第一時間就被朋友搶著要走了。最近開始回顧做了一年半多的襪子娃娃作品,竟發現....所有送出的作品樣式,我自己一隻都沒有留。

怎麼會這樣呢? 像河馬,我都送出了五隻了,可我自己卻是一隻都沒有留存;唯一證明我有做過河馬的證據,就只剩下製作過程的照片,還有河馬與主人的合照存檔了。

細想了一下,當初已經將樣板作品都送人做禮了,現在總要為自己留下點什麼吧!!! 所以,打算來把送出的娃娃樣式再做回來,留做自己的紀念保存,不外送。

首先,先從送出最多的河馬做起吧!! 一來已經熟能生巧了,再來,想再次挑戰鼻孔的縫製法,希望這次能更完美點。

取用了本來要用做縫製祈福娃娃的襪子,依序繪製出頭部與身體部位的線條,然後就開始縫製囉!!
將襪子翻到背面並拉正調整好後,再依序繪製出頭部與身體部位。
完成繪製後,就以回針縫方式縫製。
依線條縫製完成後翻回正面。河馬的第一步就已經完成囉!! 
縫製完成後翻回正面,準備要開始裝填棉花。
接下來裝填棉花。裝填後就依序將裝填口縫合。 
裝填完棉花後並縫合,各部位的零件就準備好等組裝了。
再組合身體各部位之前,我習慣先將臉部表情搞定,因為這樣可以將縫製的線頭埋藏在頭與身體的接縫處。 
襪子的花紋,正好可作為花河馬的瀏海,再縫上眉毛、眼睛、與鼻孔,
臉部表情就完成囉。
PS. 鼻孔....果然還是我的考驗啊~~~要把型抓到好看,真的好難唷~~~再加油了!!
完成臉部表情之後,就可以開始縫合頭部與身體部位了。 
縫合完成的花河馬。
頸部則是找了以前襪子的剩餘布料,弄了個不規則的小脖圍,增添點色彩。 
本來是弄了個小背心+脖圍的,後來越看越想改變,索性就另外弄了個桃紅色的脖圍。
這樣搭配,似乎也不錯看呢!!
這次的作品,在Logo上也做了點調整。以往都是用「J」縫製,這回改了用草書大寫的J。 
決定之時,曾經一度想不起來草書大寫的J 該怎麼寫,還特地上網搜尋了一下才放心呢!!
簽名Logo,改以草寫大寫J 代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