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當下午茶遇上道路救援時...

你有這樣的經驗嗎? 道路救援耶~~~~哈~~

陰雨天的假日持續了好些個星期了,濕冷的氣候,也把人弄得濕濕冷冷的,原本就只剩下那麼一點點的元氣,也被這又陰天又濕冷的二月天給打亂、散於無形了。你說,怎能不安排各活動,好讓自己恢復一下元氣是吧!!!

呵呵~~牽扯了這麼多,其實唯一的目的,最真實的目的,只是我不想上班罷了,我想溜出這每天不見天日的Building,想看看山、看看海,想舒緩一下心情、放空一下腦袋,找人聊聊天、交換對事情的想法與看法。所以啊~~這次的目標,就是位於貢寮鄉的桃源谷大草原啦~~真是離開市區夠遠了耶~~而且....我們可是風雨無阻的堅定者,說什麼都一定要上山去才行,就是不想後悔咩~~

循著學長的導航系統,一路開車進入貢寮鄉,老實說,這段路...我完全處理"盲目"狀態,眼睛假象地看著窗外的風景,全都如過眼雲煙;一回神,才恍然已經進入瑞芳鎮境內了。
馬路上的路標指示。
天空陰沉灰暗,依然飄著細細的雨絲.....桃源谷,大概也脫離不了這陰雨的氣候吧!!!

車行進中,右前方的溪河混著黃沙滾滾地,可見山上的雨勢應該不小吧~~
霧濛濛的山邊,波濤洶湧的滾滾黃沙水,光是看著,都覺得會被捲進那無情的潮流中呢!!!
難怪老人家常說: "水火無情啊~~"

走在橋上,才發現今天的車輛真的少耶~~是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吧!!
橋上的路燈造型,還蠻好看的說......
但,這是什麼橋呢? 這是哪裡呢? 哈~~~別問我了...... 

滾滾的黃沙河,一路上伴隨著我們,時而在我的右邊側,時而又在我的左身側。但,我一樣搞不清楚....我到底身在何處啊?! 哈哈~~
近點看,懷疑會不會河水暴漲、氾堤?!
希望不會,因為這樣的損害太大了,平安最好。

遠處的山邊,瀰漫著厚厚的一層白霧,應該是水霧氣吧~~
沿途的山路,對我還真是不小的折磨與考驗,還好學長開車很穩,轉彎處也盡量減速慢行,不然我鐵定要幫學長洗車了,他下次大概也不敢讓我搭車上山了吧!! 對超體貼的學長,真的要給100+個讚唷!!

山路邊盛開的杜鵑,讓對山路暈車的我不再覺得那麼的難以忍受;
反倒轉換了注意力,舒緩了頭暈的不舒服感呢!!
通過彎彎彎的山路之後,終於....到了桃源谷了。
只是....本來想看海、看山的,結果都被白茫茫的水霧氣給遮蔽了,雖然沒伸手不見五指,但也差不到哪了;放眼望去,視線所及之處都是白霧霧啊~~哪能看到啥景色呢?! 唯一的景,就是霧景吧!! 哈~~所以....照片,也不用看了...請想像就一片白吧!!

話說,哈~~重頭戲要來了....
就在下山的山路上,我又暈車到要掛點了,頻頻地難受、想吐,只好讓學長把車停在路邊讓我喘口氣,舒緩一下頭暈的作噁感。沒想到,這一停車的短暫休息,我人生的第一次經驗就在此發生啦!!

停了車,外面仍飄著冷冷的風雨。
印象中我們停車沒多久,可是當學長要再次發動車子時,卻發現不管轉動車鑰匙幾次,就是完全無法正常發動;重複測試了好幾次,學長還冒雨下車打開車前蓋查看,車子依然很彆扭地不願意乖乖地配合,只能說,當車子跟你鬧不愉快時,你再做什麼事情似乎都無法有效果地排除問題;它,其實也是很彆扭的呢!!

所以啦~~最後的選擇,就只能拿起電話,向汽車投保的保險公司求救了;這時就要提醒大家:
1. 記得投保時,一定要有"拖吊xx公里內免拖運費"的保險才優唷!!!
2. 一定要把投保的合約條款與服務人員的資料(公司名片...)放在車上,以備不時之需。
如此一來,才能在發生緊急事件時,立即使用電話緊急求救,這可是在荒郊野外又遇上不預期事件時的一線生機,對吧!!! 不過,最好還是各行各業都來點人脈、交情的,要臨時調動、求救時,就都有著落了啦!! 嘿嘿~~ (<~ 這個對我是超級的高難度....)

話說....打了求救電話之後,接下來.....如何了呢?
我們從天色尚稱明亮時一直等到整個天空進入了黑暗,一等就是超過一個小時以上,這當然不是拖吊公司的問題,而是因為:
1. 天氣不好,也只有我們還那麼興致勃勃地堅持要上山....一路上,都沒車呢!!
2. 車停的位置,說實在的,還真的很不好找...若只想靠著路名找到我們,這可比登天還難吧!! 偏偏,說要給導航的衛星定位數據,拖吊公司就是不接受,只要路名...唉~~

但,有一點,應該能算是拖吊車公司的問題了...
當拖吊車司機依著路名的衛星定位,循線一路開向桃源谷的產業道路上後,聽說,就這麼地上山、下山的來來回回繞著,怎麼就是找不到受困多時的我們;而山上的手機收訊又不好,硬是來回多走了好幾趟路。此時的我們可也沒閒著,除了持續電話聯繫外,還下車探尋了一下環境,希望能找到更有利的標的,好盡快讓拖吊車司機把我們送下山呢!!
等著等著,我們下車想找找明顯的標的,好讓拖吊車司機盡快找到我們....
走了一段的下坡路後,終於....有住家、有清楚的門牌,說什麼也要拍照下來作備用。

所幸,有對好心的山上人家的夫婦,看著學長又再次下車探尋時問了他拖吊車的尋找對象是否是他,還特地開車載送學長下山去與拖吊車碰面。就這樣,在這對好心又熱誠的夫婦的協助下,我們終於順利得到拖吊車司機的救援了,超感謝這對住山上人家的夫婦呢!!

聊天中才發現,原來...接我們電話、詢問我們所在地點的人並不是拖吊車司機唷,而是公司的窗口人員,司機與窗口人員就這麼一來一回的確認我們的位置,就這樣多耗費了不少時間呢!!  不太能想通的是:
1. 為什麼不是拖吊車司機直接跟我們聯繫、確認我們的位置呢??
2. 在山區裡,一條路名總是代表著特長的一段產業道路,光是用路名定位會比用衛星導航的座標更容易找到目標嗎??

倒是辛苦了遠從基隆來的拖吊車司機,天黑、下雨、又是山路的,還是很盡責地協助我們順利下山,真該給個大大的讚啦~~~
(PS.我忘了記司機名字了...連拖吊車公司也沒記下來,不然就可以藉此褒揚一下了說....sorry啦~~)

後語:
對於第一次遇上需要道路救援的我來說,其實...這經驗還算蠻有意思的。雖然被困在人跡罕至的山區,又是下雨的黑夜裡,但是我一點都不會感覺到害怕,甚至還覺得有趣極了呢!!! 這次新奇的體驗,真是要感謝學長唷!!

另外,原本當天晚上已經購買了兩廳院的2012藝術節表演活動,沒能依約準時出席觀看,雖然對朋友們感到非常抱歉,同時也浪費了一個座位區的票,可我一點也不在意。再跟朋友說明狀況並道歉之後,就是輕鬆自在的心情,靜心地等待著拖吊車的救援。

而對於車子無法正常發動的事件,學長對我頻頻的道歉,似乎對沒能如約準時送我到兩廳院而感到歉疚;雖然我已經說過我不在意的,也請他別放心上了,但他還是一臉的愧疚。所以,我要在此再次重申:"學長,我真的沒放心上,也不介意沒趕上看表演..所以,別再想了啦!!!

最後,這篇...我終於寫完了。
隔了這麼久才完稿,真是不好意思囉~~~學長可以不用再"望眼欲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