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西班牙料理】92水鳥

週六,難得太陽公公肯賞臉了....

趕著做了個簡單的大掃除時,意外地接到同學相邀出遊的電話,超開心又感謝的,因為我可不想把這麼美好的陽光時間都用來打掃呢!!!

與同學碰了面,就立馬驅車依著導航路線一路往淡水-八里方向.....衝~衝~衝~
這一路啊~~哈哈~~想來我們的出遊都是這麼地隨意又自在,輕鬆地邊聊天邊導航,覺得時間就該浪費在這種愜意中。

台北-關渡,同學念念不忘著關渡的自然公園....
同學說:"我好想看那個會招手的螃蟹...就是會招手的那種螃蟹?!"
我一臉傻傻地回應:"什麼會招手的螃蟹啊~~",這形容詞真是太有趣了,使得我的腦袋還真的很認真地想著螃蟹可愛地招著手的畫面....偏偏,我就是也想不起來牠到底叫啥名字。

後來...終於知道了,同學說的那種會招手的螃蟹啊,原來....就是招潮蟹啦!!! 我被打敗了啦!!!

還有...同學還吵著說要看那個什麼 X筆仔....一聽這話,我心裡又OS了...
果不其然地,同學又冒出了一句讓我開懷地笑上半天的名詞,真是讓我的週六午後一整個充滿歡笑耶~超開心的啦!!

同學說:"我超想看那個..那個..叫什麼呢?""叫什麼落筆仔嗎?"
這實在是..太有笑點了,讓我就算想為同學留點情面,好像也真的很考驗我耶~忍不住,我邊說著"是水筆仔啦",就邊爆笑了出來,一路哈哈哈的大笑著,真的....同學,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一直笑唷,是"落筆仔"真的很有笑點嘛..

下午四點,終於...我們這悠然的迷途雙人組總算抵達目的地了。雖然離自然公園的開放時間只剩下1.5 HR,我們當然還是要抓緊時間入園參觀啊~~何況這大老遠地來一趟,它就在咫尺之處,怎麼可以過家門而不入呢?! GO~

PS. 進了園...同學失望了....因為通往水筆仔的通道全封住了;但幸運的是,我們還是有看到招潮蟹與彈塗魚唷!! 大大的蟹螯手真的是招著手呢!! 哈哈~~
自然公園的門票,成人50原,學生與團體.....哈~~sorry, 忘了票價了。
不過,絕不會高於50元的。

入園票的背面。
售票亭的旁邊就有停車場,開車很方便。不過好天氣的假日,還是建議搭捷運吧!!
在自然公園的園區內優閒地散步著,吃著同學帶來的頂級茂谷,心悠悠、嘴甜甜地,迎著春日午後的陽光,偶爾會有時空的錯覺感,想著遠離了這一切的一切,一切從心開始....

園區逛完了,也差不多到了該祭祭五臟廟的時間了;接下來才是我們今日行程的重頭戲、目的地:92水鳥 (TAPAS-水鳥國際 TAPAS HOUSE)。

92水鳥與水鳥52(關渡店) 就在自然公園走路5分鐘的路程內,兩家店距離不到100公尺遠唷。才走近,門口已經有訂位的人群在聚集了,而我們...哈~就是來試試運氣的,看能不能來個現場直接帶位。殘念的是,5:30開門營業,詢問之下只能登記預約七點的桌次了;不願漫等的我們,當然順路往水鳥52方向走去,正巧遇上來開店的美麗小姐 (PS.我猜是店長唷...),說什麼也要硬推同學去講講看。果然同學魅力百分百啦,我們現場就有桌次了,不過只能用餐到七點就是了。
92水鳥的門口。
水鳥52的門口一隅。
正在誠徵人呢!!
水鳥52的門口。提供歐陸經典料理。

就在52的門口談笑著,92就來電說有桌次了,用餐時間一樣是到七點。這下....面臨抉擇了,是要吃歐陸料理好呢? 還是西班牙料理好呢?? 最後,同學使出快刀斬亂麻的決斷力,很阿莎力地,我們取消了52的訂位,重新整裝向著92方向前進了。

走回92,天色漸暗,店家打上了燈光,在光影的營造下,迎來不一樣的風情夜色氣氛。
打燈營業的92。
訂位客人陸續到來.......check-in.
餐桌上的桌墊正介紹著"水鳥啤酒"的製造與特色,看著看著,還真的會有想來上一瓶的嚐鮮衝動;不過,考量咱倆可是看似溫嫻的女人,要顧及出外的身家安全的,而且今日的重點可不在此啊,所以作罷囉~~下回有機會再說了。
水鳥啤酒介紹。

店內的牆壁上,不是掛上了藝術畫作或藝術創作品,就是直接的構圖彩繪,大多都是水鳥動物的圖樣,讓人有如坐落於水鳥間,邊用餐邊欣賞著水鳥棲息活動的感覺呢!!
以水鳥棲息繪製整座牆面。

黃色系的店內設計,很特別....
只是可惜...我們超想坐到窗邊的座位去欣賞風景的。

上菜囉~~ 首先是主廚濃湯與香蒜麵包。
主廚濃湯看似南瓜濃湯,也有南瓜的香氣;以同學對美食的認識,說是加了番茄為湯底,所以有略微酸酸的口感,把南瓜原本濃郁的香氣給平衡了。對於吃過幾種不同煮法的南瓜濃湯,我覺得目前為止,還是喜歡olmo pizza的南瓜湯 (可參閱: 三芝賞櫻行),因為吃的到貨真價實的南瓜果肉唷~~
主廚濃湯與香蒜麵包。
將香蒜麵包沾醬微酸的南瓜湯,搭配著吃,其實口感還不錯。
不過,南瓜湯內加了我叫不出名的綠色豆子,口感...覺得不太搭說...

噹~噹~噹~~同學此行的重頭戲登場:西班牙番紅花海鮮飯;食材有蝦、貝、肉、紅椒、黃椒、花枝、蛤蜊等,使用番紅花讓米粒呈現金黃帶焦黃的色澤。一上桌,就聞到特殊的番紅花香氣,對於第一次嘗試的我,是很特別的一道菜唷~~一開始可能小小的新奇,但馬上就會愛上了唷~~
(PS.聽說這是必點的招牌唷....不過,同學吃了小覺失望,看來是不如她預期的好吃吧!!)
西班牙番紅花海鮮飯。
聞的到番紅花特殊的香氣,還能吃到多種的海鮮食材,搭配上現壓檸檬汁,很特別的餐點。

大大的一大盤上桌,可真把我給嚇了一跳呢!! 還好是盤子大但不深,不過這分量著實也夠我們兩個女生吃的。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米粒....米心超嫌硬了點;同學說這米可是進口的,所以米種不同,米心會比較硬,所以吃的時候真的要多咀嚼幾下才好消化呢!! 

接著,也是另一到推薦的招牌餐唷~~我點了:紅椒野蔬牛排。
(PS.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是招牌...回家查了網站才知道,我瞎矇點了招牌餐點耶~~我真是太厲害了...)

很簡單的擺盤配料,牛排的醬汁吃起來算清淡,只是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海鮮飯的重口味的影響,吃起來好像也沒什麼味道的感覺就是了,而且牛排也稍微老了點,口感不夠嫩,心想也許是肉質的關係吧。倒是旁邊的馬鈴薯沙拉還不錯吃唷~~
紅椒野蔬牛排。

再來就是飯後的甜點與飲料了。
甜點是奶酪,佐以水蜜桃醬;上面應該是去皮後的橘子瓣吧~~奶酪有香香的焦糖味道,口感清爽、不綿稠,也不甜膩,不錯吃。 
查了網路,說這是"奶酪佐水蜜桃醬",就將就吧~~
因為服務生端上時也只說了"甜點"而已.....
飲料是現榨柳橙汁。
這次的用餐,也許因為受限於七點的關係,感覺吃得有點匆忙,有點不太放鬆;而且同學還胃痛發作,推想該是海鮮飯米粒過硬的關係吧!! 

離開了餐廳,我們在路上慢步,慢慢地往停車場的方向前進,也讓同學的胃稍稍舒緩;走著走著,我停下了腳步盯著地上會跳動的東西看,同學突然驚聲尖叫了一聲,嗚~~我被同學的尖叫嚇到了啦~~~

不過,事後真的覺得太好笑了~~~
同學說她以為自己踩到大便了,可是一看大便,這大便怎麼會跳起來啊?!...所以她被嚇到了...>""<...

哈哈~~真是讓我又驚嚇又爆笑的耶~~
走在不明亮的街道上,我就瞧見有東西會跳動,仔細一看猜想應該是蟾蜍之類的,所以停下腳步指著給同學看,等到同學一走靠近,牠又跳動了一下,同學這時就被驚嚇到而尖叫出聲。沒想到我已經超級膽小的,同學竟然比我還膽小耶~~

"大便會跳動耶~~",真是有趣又好玩的夜晚啊!!
感謝同學的陪伴,讓我這一天可以哈哈大笑三次唷~~超有樂趣的開心日!!!


後語:
我們二位小女人點了二分主餐,當然不可能吃的完啦;光是海鮮飯的分量,其實對我們倆來說就已經綽綽有餘了。所以打包了海鮮飯與同學的柳橙汁飲料。

提個小小覺得可以再加強之處:
1.海鮮飯打包是用透明的塑膠容器,而且並沒有將米粒稍微整理,讓米粒全都在盒子內。
2.將海鮮飯與飲料放置紙袋內時,並沒有將他們並行擺放,使得不小心拿,飲料就倒出來了.......結果我的衣服也"喝"了柳橙汁了。

其實,後語的重點是接下來要說的部份啦~~
打包的海鮮飯,本來覺得硬硬的米粒,隔天我回家用電鍋蒸過後再吃,就變得軟軟、香香,很好咀嚼吞食,所以,我覺得我們當天吃的米粒可能是蒸煮或炒的不夠時間吧,所以米心才硬硬的,需要多多咀嚼。不知道道地的西班牙番紅花海鮮飯是不是就是米粒要硬硬的吃呢???

吃完海鮮飯,再來搭上一杯瑞典的氣泡蘋果汁 (HERRLJUNGA CIDER | MAGNUM),真是超幸福的FU唷~~

這2夸脫(1500ML)的大容器內盛裝的可是蘋果汁,不是酒啦~~不要亂猜。蘋果的濃郁香氣呈現自然,有一點點像在喝蘋果原汁,搭上氣泡,喝起來就是滿滿的幸福與滿足呢!!! 超讚啦~~

瑞典製造的氣泡蘋果汁。
比照後面的浮士德500ML瓶裝啤酒,這2夸脫的大容量,可真不能小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