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我的第一次PMP renew...

PMP renew,我的第一次經驗,可說是捶心肝的"慘痛"啊~~ ((用力悲慘地尖叫))...
只能說,我沒有將PMP的知識活用在日常生活的一切活動上,真是太大的損失了,同時也對不起自己辛苦拿到的證照啊~~...我用力檢討。

從拿到證照至今也快將近2年了,看著身邊有PMP的同事與朋友都相繼Renew自己的證照有效期限,心裡也跟著蠢蠢欲動了起來,畢竟,我也累積了足夠PMP Renew所需的PDU數了。

Renew PMP,我滿腦子只記得要緊緊地跟催朋友,讓他記得把Renew的SOP寄給我。可別小看這跟催的過程,個人覺得這也是門"管理"呢!!  首先,要把朋友當成是我的利害關係人,同時也可以看做是我的Sponsor(贊助人),而我,則是一個要跟贊助人索要"資源" (=Renew SOP)的PM,以便順利完成我的PMP Renew任務。

基於這個"贊助人"算是我不錯的朋友,所以對於能使上力道並發揮作用的方法評估上,自然地,就多了些可以稍微"僭越" 界線的方法可以搭配運用,應對進退上就相對可以比較自在而有趣詼諧些,ex: 語帶酸詞的威脅、沒啥誘因的利誘、裝的不像的可憐、輕微的耍鬧、看似真誠的吹捧、狀似無目的的設計....等等。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就可以以不尊重或是隨便的態度對待他,而是秉著互信互重原則,透過適當的溝通管道與工具使用,順利達到目標。

好啦~~扯遠了,要言歸正傳了....因為重點不在利害關係人管理啦~~也不是溝通管理唷~~

就在我依著CCR的renew流程步驟操作,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直到我核對並確認資料無誤按下"Submit"後,本來以為是完成一件大事情了,可以吐口大氣、好好放鬆,把這件事情"結案"了;可是,沒想到....晴天霹靂的事情竟然緊緊跟隨其後。真的有從高高的雲端跌入深深的地獄的感覺,只知道脖子以上惱火著,而脖子以下心冷的咧!!!

發生什麼事情嗎? 不是Renew流程順利,還有什麼問題呢??

問題發生是....我放棄每週的假日休息時間,好不容易撐著疲累的軀體、不怎麼想振作的精神,硬是完成課程內容所累積的PDU,就在Submit後,一切全部歸零了。

「0」,天啊~~~
在我非常震驚之餘,心裡卻還是懷抱著一絲絲絲期待,希望在myPMI的網頁重新載入後,CCR能將Renew所需要的60 PDUs扣除後,將剩餘的PDUs顯示出來。但是.....我崩潰了....一切,都歸「0」了;我累積的112個PDUs,一次就全數貢獻給PMI了。

為了我的超級不甘心,我花了半天在網路上努力搜尋、爬文,就是想了解有關Renew的規定;不知道是自己憨慢(台語)還是PMI真的沒公佈,我就是找不到相關而完整的說明資料,一整個心情頹喪啊。
(PS.所以....我猶豫著該不該把自己這次的經驗,整理出規則寫在blog上分享.......該不該呢??.)

我,懷念我努力掙來的PDUs,也悼念我在一瞬間被完全清除而逝去的PDUs。


不過,要正面思考.....
所以,我會接續努力的,持續學習再重新累積我的PDUs,加油~~~


後語:
對於面對滿腦子被火焰佔據而無法理性思考,同時還出言不太遜而一逕責怪的我,卻還能保持著穩若泰山、氣定神閒而好涵養的"學長",真的要說.....你超優的啦~~謝謝包容。

另外,若有想知道細節的網友,請在blog上留下你的信箱,我會就我目前知道的規定,盡快回信分享,提供您參考。

1 則留言:

  1. Thanks for the valuable input on PMP PDU you contributed on the forum. It is really helpfu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