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

貳樓餐廳- Second Floor Cafe

找了「貳樓餐廳」作為與朋友聚會的場所;沒想到,才隔個周末忘了訂位,週一~週三的訂位竟然全部被預訂完了,只剩下現場排隊的機會了。殘念地,只好延期到下一週,好讓我們能開心聚餐。

貳樓餐廳目前總共有四家分店,我們就近選了位於台北車站二樓微風廣場的台北車站店。也正是因為這裡人潮眾多,所以訂位才一位難求呢!!

貳樓餐廳 官方網址: http://www.secondfloorcafe.com/ ;若在車站內的資訊看板查詢,請記得查找「Second Floor Cafe」,找中文可就會找不到唷!! (因為我就是找中文...結果一整個超囧...)

訂了6:10的位,沒想到店裡已經座無虛席了,而門口還陸續排隊登記著候補,只能說當初我們決定訂位而非現場排隊的決定,真是太...太...有先見之明了,免去還要排隊候補的等待。
Second Floor Cafe的台北車站店。
店裡人聲沸揚,店外等候的人潮也不少呢!!
靠近店門口的主燈。
等候著人員清理桌面的時間,胡亂給燈來個特寫。
終於領著我們入座了,來瞧瞧菜單吧!!!
前菜、沙拉Menu。
主餐Menu。
所以,最後我們點了紐澳良鮮蝦辣味沙拉與海鮮青醬義大利麵,主餐的部分加價點了S套餐,且將飲料升級了,然後再單點一杯冷飲。

開始上菜囉~~首先是S套餐的歐風麵包與每日濃湯。
熱呼呼的麵包不管是單吃或是沾著濃湯醬汁一起搭著吃,口感都不錯;而且麵包是可以續點的,我們就點了第二份呢!! 個人覺得小小小的美中不足處,是麵包的香草味淡了點,吃原味是就少了點香草的清香感。

而濃湯呢~~真的是濃又香啊,添加了玉米粒、火腿丁、還有麵包丁,一入口就是滿滿的濃郁感,正好搭上麵包,好吃唷!!
歐風麵包與每日濃湯。
其實麵包有搭配的沾醬,但我一項不愛那種沾醬的味道,所以...沾濃湯的味道將將好呢!!
主角陸續登場囉~~紐澳良鮮蝦辣味沙拉。
別看表面就以為只有這麼一小點的東西,其實...這一盅的沙拉,可是以高度取勝的,底下可是藏了好多的生菜啊~~除了看到的烤法國麵包外,還有鮮蝦、起士條、番茄、橄欖(?? 忘了那綠綠的名字了..)、水煮蛋、萵苣絲、生菜...等,光是盅底的生菜,可就把我們兩個吃到撐啦!!!

對了,還附上沙拉的沾醬。我稍微沾了一下,覺得食材的原味就很okay,清爽中帶點調味。倒是蝦子,我們覺得過鹹了些,所以需要搭配其他食材一起吃才剛好呢!!
紐澳良鮮蝦辣味沙拉。
嗚~~整理照片才發現忘了拍青醬麵了.....只好請讀者自行看菜單上的照片囉~~
海鮮青醬義大利麵就如同Menu上的照片一樣,有特調青醬、綜合海鮮(包含牡蠣、蝦子、透抽[?? 我傻傻分不清啦..]、蟳味棒)、杏鮑菇、還有松子。

海鮮嚐起來新鮮,但是...麵的味道對我們來說就太鹹了,覺得有點過油,而且青醬的香氣不足。而為了不暴殄天物,我們兩個還是硬著頭皮把鹹鹹的麵全撈起吃光,只留下盤底的青醬與油。

所幸,我們的飲料是一開始就先上桌的,正好可以讓我們的舌頭換換風味、解解油鹹。
紫色是貳樓酸甜系列-覆盆莓,粉色是玫瑰冰釀。
粉粉紫紫的飲料顏色,看起來就讓人心情跟著輕鬆、飛揚起來。
幫朋友選了去冰的玫瑰冰釀,入口有玫瑰的淡雅香氣,朋友覺得有點甜,但我覺得甜味適中,建議可以點選少冰,這樣就比較不覺得甜了。

我的是聽店員美妹的推薦,點了貳樓酸甜系列-覆盆子 (忘了去冰了...呵),徹底攪拌後飲用,口感真的不錯唷;酸中微甜,說它是最受歡迎的飲品,一點都不為過呢!!

後語1:
到貳樓餐廳用餐的客人,在主餐用畢後,似乎都會被詢問今日用餐的滿意度。

我們一度猶疑著要不要據實以告,回饋給店家改善的機會,或是就敷衍回應,給它打個X。可是以我機車又龜毛的個性,就是覺得該誠實的說,給店家意見參考,他們才能好中再求好、不好則求改善的機會。

所以,我要給台北車站店的店長(?? 應該是店長吧...)一個讚啦~~
雖然沒吃過幾家餐廳,但能一聽到客人不滿意的反應,就馬上到座位處探詢原因,並提出更換主菜、或是重作的解決方法,我的經驗裡也沒幾家餐廳是這麼處理的,大多時候都是反應後就石沉大海,無聲無息了。

在我們以已經吃不下為由而謝絕店長的建議後,店長主動地在結帳時給了我們折扣(九折),作為餐點讓客人不滿意的回應。而也正因為這位店長對事情的反應與處理態度,讓我願意日後再次造訪用餐,再給它一個機會。

PS.店長說他們的餐廳是走重口味路線,餐點調味也調整中;所以,如果你平常都是清淡飲食,建議點餐時稍微詢問一下店員唷。


後語2:
等上菜的時間裡,跟朋友研究起Menu。一看到Brunch,我當然眼睛為之一亮了起來。看著Menu上的這麼誘人的照片,說什麼我也要再找時間來嚐嚐看啊~~

問了店員,這Brunch是全天候供應的,沒有時間限制唷~~
呵呵~~列入我的美食行程中。
Brunch Men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