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家有「貓又」小訪客...


丫丫總是保持著適當距離,遠遠地"監控"著貓又的一舉一動;
只要貓又一跨進牠的警戒範圍圈,這兩傢伙就開始互相裝腔作勢了。

我家的丫,與牠相遇相愛,算算至今也將近快12個年頭了。今年就要滿13歲的牠,在貓界應該能登上爺字輩的稱呼了吧!!

那天...跟朋友商借了他新認養的部落的新生小小貓 -「貓又」;雖沒有我想像中的火爆場面,而我也不需要當個中立國,扮演居中調解的角色,但這兩個傢伙,倒也沒讓我少操點心。

一大一小的貓輩一族,能建立起祖孫情感嗎?? 我期待,但又怕受傷害呢!!!

貓又 不到一個月大吧!! 小小的身軀、大又圓的眼睛,超輕盈的體態,抱牠時都要特別小心,很擔心一不小心用力過頭而傷了小貓又呢!!
貓又 一臉驚恐樣,其實牠可一點都不驚恐呢!!
對於新環境一點也不怕生,整個L型沙發,都成了牠的遊樂場了。
粉嫩色的嘴巴,倒像是貪玩媽媽的化妝品,所以畫花了嘴唇樣。
貓又 個性活潑又好動,對什麼東西都充滿了十足的好奇心,尤其,牠真的很愛爬高高,老是遊走在沙發背牆上,就是愛顯現牠嬌小又輕盈的體態;而我,倒是得時刻"關注"著小傢伙,很怕牠不知天高地厚,一踩空就摔到地上了。
層疊的抱枕,正好成了貓又玩跳的階梯;
貓又會用小小的利尖指甲,緊緊地勾著往上爬,而且....真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這小傢伙一回摔、二回跌的,硬是第三回合讓的堅持戰勝了,成功地攀爬上椅背。
剛開始,貓又的活動範圍都在L型沙發上,東跳西跑的,有時親密地貼著身側,玩著牠自己的假咬遊戲,有時無視你的存在,直接把你當踏墊踩來踩去的,真的是仗著牠小隻吼~~
很認真地嗅聞著,知道牠在聞什麼嗎?
一直到最後,我才知道....原來,貓又尿尿啦~~而且那個區塊牠尿了至少兩次....
PS.我完全沒注意到貓又有出現尿尿的姿勢....超囧
自娛娛人的樂趣,對貓又來說,樂情總是持續不間斷。跟丫丫一樣,貓又也會玩有假想敵的遊戲,似乎貓科都有這喜好呢!!

一臉敵人就在前方蓄意挑釁的模樣,貓又不畏懼地眼睛直視著前方,蓄勢待發地等候最佳時機衝鋒陷陣...每次看牠們玩假想敵遊戲,就覺得牠們真是超級可愛的小動物啊!!!
1,2, 3....木頭人....
哈~~貓又等著追捕敵人呢!!!
跳躍,對貓咪來說,就像空氣一樣,是日常都必須、必要的行為。貓又一點都不懼高,反倒是我擔心牠的腳了....唉~~;牠很快就習慣在地板與沙發間跳躍;一會兒跳上沙發上玩耍,順便往我身上踩踩、耍賴,一會兒又跳到地上到處探險。
小心翼翼地,貓又盯著什麼直直瞧呢?
哈~~因為,丫丫就在前方不遠處張著超級大的眼睛,一副"你小傢伙占我地盤啊~~" 的模樣
而每當貓又靠近丫丫的警戒圈時,這兩傢伙就開始互相嘶吼,擺出誰怕誰的姿態,可是明明兩個都互相畏懼著啊;差別只是貓又的社會經驗少,還來不及體驗在貓族社會中的黑暗面,所以一副人小鬼大般,啥米攏不驚啦~~
一整天下來,除非貓又踩線了,否則丫丫都一直表現著泰然自若的模樣,僅遙遠地觀察著貓又。
老神自在的丫丫,真的表現得很有威嚴感,一點都看不出有懼怕之勢。
貓又總是在我身邊遊玩著,使得丫丫一點都不想靠近我,怎麼呼喚就是不理我;直到抱起丫丫,才真切地感覺到丫丫的情緒,除了安撫,只能給牠堅定又溫暖的擁抱,讓牠知道,牠永遠都是我的丫寶貝啊~~

一整天的不吃、不喝、不尿、不便,讓我開始不安起來;就連最愛的罐頭,這時也失去了引誘的魔力了。得再想想法子才行啊!!!
對於垂掉又會動的東西,似乎很容易引起貓咪的喜愛。
貓又很愛玩鋪布,一會兒咬,一會兒四肢全上了...
就是要抓抓抓.....
四肢全上......攻擊啊~~~
第一次幫這麼小的小貓咪洗澡,格外地特別注意水溫與抓力,所以整個人都踩進浴缸內,跟著貓又一起玩水,幫牠邊按摩邊洗泡泡浴,真是超頂級的享受啊!!

洗了香香的貓又,又開始馬不停蹄地玩耍起來;一會兒不見我,跳上椅背喵嗚叫,一會兒走到浴室門口查探,一會兒在房門口瞧著我跟丫丫。

一夜沒怎麼睡的貓又,依偎在不刻意理牠的我的身邊,咬咬、玩玩、鬧鬧,偶爾玩兇了會被我打打。該是累了吧~~然後就爬上我的肚子,玩著我正在看的書頁;倚著我的手臂窩,舒服地享受著我的按摩,就這樣可愛地睡著午覺了。

PS. 貓又肚子的毛色,真的很漂亮呢!! 有好多鏡頭都沒能拍上,因為....我正跟牠玩鬧著。

PS. 把貓又送回家的晚上,丫丫照例巡視了一遍家裡,很小心謹慎地查看各地方,看還有沒有貓又的蹤跡....老實說,丫的模樣真是讓我心疼又好笑的。

等丫確定貓又回家了,丫丫才開始願意吃飯、喝水,但對我,還是有些埋怨的冷淡。所幸,我管牠三七二十一的,就是卯起來抱丫丫,跟牠頭靠頭、鼻子碰鼻子,一如我們日常的習慣。

終於....丫丫原諒我了.....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