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手做品】襪子娃娃之「河馬情侶」

丫王子被強迫與一灰一粉的「河馬情侶」合照,
怎麼看,都是一臉的心不甘情不願的。
丫太后言: 丫王子啊~~既是王子,就該有王子的氣度啊!!! :P 
應著社大課程期末的家庭參訪活動,儘管要在周末假日完成一對河馬的手工製作是有難度的,但為了能給參訪的家庭一份特別又與眾不同的賀禮,同時又能代表自己最真誠的祝福與歡喜,說什麼也要卯上勁趕工,秉著使命必達的目標,勢必、一定要排除萬難完成才行。

緊抓著週六與週日的可利用時間,著實來個 "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的宅女生活,一切都是為了這女工的細活啦~~

想想,這種需要耐心與細心的超細工活的,與我這平常大粗大器的個性相比較,真是懷疑自己怎麼可能長時間坐得住,還一針一線細細縫製這麼可愛的娃娃呢!!! 若說給人聽,恐怕還真是會跌破大家的眼鏡吧!!

緊急到店家找了想像中應該適合的襪子,回家馬上就把傢伙們全搬上桌子,拿起筆開始構圖,抓起針線,就要動手囉~~~

先來完成河馬男伴的製作。
這次眉毛與鼻孔的處理,算是頗成功的,個人覺得很優,雖然縫鼻孔仍然是我很大的罩門,但是這次的成品,覺得還不錯,且搭上襪子的樣式,用灰色縫線抓邊,類似描邊的作用,效果很好耶!!!

各部位都組裝完成之後,想著要做點什麼裝飾才好。
既然是男生,應該就弄個領帶之類的吧。隨手翻找著我的工具箱,總算有個可以拿來做個領帶樣式的剩餘襪子可用,所幸,就來try try看囉。雖說桃紅醒目了點,但...這樣搭配才不會讓河馬先生顯得灰暗,反而有亮點了呢!!!

完成了最後的裝飾,看看天色也漸灰暗了。
休息一下,跟我家的丫王子拍張照,留念一下吧!!! 因為,完工後過沒幾天,河馬先生就要住進別人家了,只能以照片回憶了。

隔天,一早睡醒後,就馬上再趕緊抓出工具箱,準備開始進行河馬小姐的製作了。想想,從沒接連著兩天這樣趕工,心裡還真是有點壓力;但,想到收到的人一定會很開心,心裡也就順服地專心開工囉!!!

河馬小姐,選用了帶有薄紗的襪子來製作,薄紗的部分是要用來做脖圍的裝飾用的。
一樣的步驟,把襪子翻面後,就開始著手描繪構圖,然後再依著畫線縫製。

依著順序逐一完成組裝後,和馬小姐的成品就完成了唷~~
記得薄紗的脖圍要稍微捲一下套上,套上之後再修整一下邊邊,讓她看起來順順地、又有保軟的感覺就行了。

Yeah~~開心。
河馬先生與河馬小姐總算大功告成了,先來張肩抵肩的合照吧!!
兩隻河馬挑用了不同的眼珠子,有沒有覺得河馬小姐看起來比較有神呢!!!

再來一張,河馬先生搭著河馬小姐的合照。
真是越看越可愛呢!!!!  ((哈~~我老王賣瓜了嗎??...可我不姓王喔....嘿嘿))

對了,忘了提了。
家庭參訪的活動,老師說了,除了一份禮物外,每個人還要準備一道菜呢!! 偏偏我是做菜笨蛋,我哪做得出美味又可口的佳餚啊!!  偏偏我對花錢買"一道菜" 也沒什麼想法,所以,乾脆就親自來弄道簡單的吧!!

在網路上找到了馬鈴薯蛋沙拉的簡易作法,所以....就是它了。
看到照片時間了嗎? 晚上9:05才搞定的耶~~還真是累苦我這上班族也!!! 不過,看在這道菜看起來還不錯吃的份上,再累再辛苦應該也值得吧!!

後語:
家庭參訪活動,讓原本還不太熟悉的一群人變得更熱絡了,感覺有種凝聚力,將我們每一個人緊緊地牽繫在一起,一種溫暖、喜悅而溫馨的氣氛,將幸福的因子撒向了每個人,讓每個人經過這一晚的聚會後,都顯得幸福了。

還有,我的這道沙拉,要感謝每個捧場的人唷~~ 不管是自願,或是被我半推銷似的強迫,都感謝大家,而且,還有提供我作法上的建議,真是太開心了。

PS. 活動結束後,又和同學聊著天,這一聊,竟然回到家已經快12點了;而我隔天可是要六點半前到公司的啊~~心裡只能不斷地催促自己,動作快...加快...再快.....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