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手做品】襪子娃娃之「格子豬」

咱家首次的成功手做品「維妮豬」,一完成便被在社大一起上課的同學給要走了;雖心裡很不想割捨,但還是忍痛地大方送了,算是回饋同學平時手工麵包與手工皂的顧養。

而為了彌補心中對"第一次"的念念不忘,決定說什麼都要把"首次"的作品們,一一地補做回來。雖然會少了第一次的專屬性,但多少算是幫家中的襪子娃娃們尋回曾經的同伴吧!!

所以,繼「花河馬」之後,緊接著就是"豬"的作品啦!!

PS.發現我的習慣真的是很糟糕....只有第一次的嘗試作品才會乖乖地照著做,之後就開始亂玩了....

一如以往,首先必須先在選好的襪子上,以消失筆畫出需要的構圖,再依著畫好的線條縫製與裁減,最後塞填適量的棉花,並且視需要稍微用針挑整一下即可。

完成各部位組件的處理之後,再來就是要幫頭部裝飾上表情啦。
先用消失筆標出眼、鼻、嘴,以及腮紅的位置之後,就可以動手製作表情啦!!

在還沒組裝頭與身體之前,我一直都以為我把它做壞了,因為總覺得頭與身體的比例有點小小誤差,所以在完成各部位的處理後,便遲遲不想動手把整組完工。

而現在,哈~~發現我真是庸人自擾。其實,也沒想像中的不優啊,完成品還是很可愛的呢!!!
另外,選用灰鐵材質的鈕扣當作鼻子,看起來的效果也很不錯。
在家左右翻攪著材料箱,就是沒有屬意又適合的裝飾可拿來做頸圍;所幸,就簡單一個黃色玫瑰的領結代替。鮮豔的黃色玫瑰在粉紅橘的映襯下,反而更顯眼亮麗了。

最後來張組合後的全身照吧!!! 看吧!!! 是不是笑起來很可愛的模樣呢!!還有大大的粉紅耳朵,超級招風的感覺。

還有,我的專屬Logo 「J」,改版後的縫法每次都不一樣,還在尋找簡單、便利、又好看的模式。

有了正面全身照,當然也要來張側身照囉!!

看到這,有沒有發現這次的後腦勺好像扁扁的?? 不用懷疑,你沒看錯唷~~
因為這次稍稍不按牌理地改了點作法,所以原先頭部的縮口處是要跟身體做接合用的,這樣後腦就會是圓圓又凸凸的(可參閱維尼豬的照片)。但這次,我把縮口處變成了後腦杓了,為的是要調整臉部的襪子花紋位置。

最後,當然要來一張與維妮豬的合照囉~~
瞧瞧他們,各有特色,都很可愛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