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2012的中秋

今天,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很開心、又很棒的事情。

今年的中秋,正逢大嫂的爸爸往生,所以大哥一家人都沒有回家過中秋節,就是依禮送了月餅與柚子回家。

我,一向都依賴著大哥一家人回家活動,今年少了他們,回家就顯得有點意興闌珊;
但是,中國的三大節慶日,我是說什麼都一定會回家的,畢竟,這是中國人很重視的節日啊!!

見著只有父母兩人在一樓,不開燈地看著電視,顧不及心中的反應,索幸就開始喧鬧了;
鬧著說要"玩"烤肉,怏著爸媽對我的縱容與寵愛,硬是"請"老爸找出火爐與木炭,
同時,還要一邊禁止老媽不斷地從冰箱、儲物櫃中拿出凡是可以放上烤爐的食材,
再一邊打電話給住在四樓的三哥,使勁跟他耍賴,讓他從三樓拿烤肉架下來,順便把小哥的女兒也一起帶下樓;
然後...我一個人的烤肉,就這樣開始了。

本來是一個人的烤肉"玩"趣,
接著是三哥與小姪女的加入,邊啃著我剛烤好的乾魷魚,邊一起幫忙烤香腸與秋刀魚;
再來是大姊夫的湊熱鬧,還有小哥的食材與啤酒贊助;
最後是,把出門去鶯歌玩耍的外甥女與老公給呼喚回來一起烤肉。

就這樣,我們這一家,也把烤肉弄得好好玩,好有意義。
外甥女說好幾年沒烤肉了...我翻找著腦袋中的記憶庫,卻總記著去年有烤肉啊!!
還真是弄不清楚是我時間錯亂記錯了,還是外甥女弄錯了。

但,不論如何,
今年,我們都過了一個很棒的中秋節。
雖然沒有全家人都到齊,但兒時的中秋烤肉回憶已夠讓我們懷念的。
而且,一向輪不到我當"主廚"的家,今年,我可是全程當主廚的角色唷~~

PS.我想,我果然用上了PM的功力,一張口就讓別人做事情,頻頻被小哥"指點"(..事證如下):
1.威脅老爸、老媽我一定要烤肉,還"指使"他們倆也要動起來幫忙...
2.原本我只是單純想玩一個人的烤肉,沒想到...人數一多了,食物就顯得不夠了...然後,小哥說著就騎車買食材去了
3.外甥女從鶯歌回來,讓他們順道去賣場再補些貨品...
4.烤了肉片,覺得應該要有吐司搭配;外甥女帶著小姪女又出動去超商買我指定的"好吃"的吐司...
5.烤好的食物分配,說了誰吃,誰就要幫忙吃...

唯獨的缺憾....
是我竟然忘了把相機拿出來拍照了啦!!
感覺這麼好的中秋夜烤肉,我怎麼就這麼錯過了要記錄回憶呢!!!

今年,對未來的中秋節,心中有期待的想法。計畫:
1.在中秋節前一週,邀集朋友一同烤肉;可以到郊外或是某個朋友的家
2.中秋節一定要像今年一樣,就算一開始只有我一人,也要在家裡熱熱鬧鬧地吵著要烤肉

烤肉之所以有趣,是因為一同參與的人,
不管是父母、兄弟姊妹、姪子、女/外甥、女、同學、朋友、同事等等,
他們對你都是重要的人。
所以,請珍惜並把握與他們一起共處的時光與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