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泰國料理】香米Home's泰國料理

過完了一個超級累又充實的周末,今天要來補補我的美食食記了。

趁著等待同學的空閒時刻,邊聊天邊欣賞著香米的空間佈置,喜歡簡潔有質感的擺設,營造出清簡的風格。

剛走進餐廳時,覺得室內的空間照明有點"黑暗",一時讓我覺得這家餐廳應該是吃氣氛的,或是應該晚上用餐才會有燈光效果所營造的特別fu吧!!

等眼睛習慣之後,發現其實除了門口處的自然採光之外,店家透過天花板昏黃的崁燈,製造適合用餐的環境光線,除了增添食物的色外,也讓用餐者在歡愉的情緒下享用美食。


我們一行五人,很習慣拿起菜單就開始點菜,想吃的都點,有時還會忘我地點了好多道菜,弄得每個人吃到肚子都圓了一圈了。

但是,每次到泰國料理餐廳,有幾道菜是必點的,因為這幾道菜泰國料理的經典、代表作,餐廳料理好不好吃,完全就看這幾道菜的表演了。
先來看看我們的菜單吧!!!!  總共六菜一湯,五個人吃剛剛好。

現在,來逐一介紹囉~~ (PS.我記不住所有菜的全名,網站上的Menu又在更新中...所以.....我盡力忠實呈現.....)

這道是很下飯的餐點唷~~酸酸辣辣的,搭配海鮮涼拌,不油不膩的清新感,很適合當開胃菜。吃上一口,就會被它的酸辣刺激,停不下來呢!!!
涼拌海鮮
登場囉~~月亮蝦餅。這道菜一上桌,馬上就被搶得差不多了,連我也忘了要先拍照,可見這道菜是多麼地讓人期待吧!!! (<~ 呵~~是因為涼拌海鮮把我們的胃口都打開了..所以...搶食才更顯好吃咩~~)

瞧瞧它厚厚的一層,裡面的餡料可不偷工呢,再搭配有點酸酸又甜甜的醬汁,只能說讚了,但記得要趁熱、呼呼地吃唷!! 還有,把醬汁淋在精選的泰國米上,會讓你不知不覺地多吃一碗飯的。
月亮蝦餅
不過,我忘了拍泰國米了。以前我一直不愛吃泰國米,因為覺得吃起來米粒不夠緊實,也沒有台灣的米香,更不用說它的口感多麼不適合我的嘴巴了。但這次不一樣喔,看了香米Home's的官網才知道,原來他們選用的是泰國皇室御用最高等級的茉莉香米,外觀細長,會散發淡淡的茉莉香氣,而且粒粒分明,不會黏牙,有QQ的彈性,好吃好吃。想來我以後吃泰國米會更挑嘴了。

接下來這道,是我這一、兩年來迷上的松阪豬肉,不管是鐵板燒、串燒、燒肉、日式料理等,只要看到有松阪豬,我一定會點來嘗嘗。但,能把松坂的油脂與口感料理到入口有Q勁而不硬實,且不會覺得油膩的,真的不多。這道菜,吃起來不油不膩,再搭配酸辣醬汁,算不錯吃,不過,我們忘了擠檸檬了,所以....是道沒有"檸檬"的松阪豬。
檸檬松阪豬
綠咖哩,這是我第一次吃喔。原本以為會看到一團的綠,沒想到這麼白耶!! 呵呵~~說是加了椰奶的關係啦!!

拿起附上的烤麵包沾上湯汁一起吃,有點像麵包沾巧達濃湯的感覺,但味道不同啦。烤麵包的香氣搭上香濃的湯汁,一口咬在嘴裡,有種幸福的好吃感覺,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綠咖哩
吃了這麼多海鮮、豬肉的,當然也要來點蔬菜均衡一下。蝦醬空心菜,沒有印象中很濃厚的蝦醬味道,吃起來覺得一般一般。
蝦醬空心菜
這道炒時蔬,味道我也覺得一般般。倒是高麗菜,雖然保持了脆度,但覺得吃起來有點硬,需要多咀嚼幾下才行呢!!!
這個....什麼炒時蔬
最後的湯品上桌了,是我很愛的泰式酸辣海鮮湯。記得第一次吃到讓我上癮的海鮮湯,是在永和永真路上的店家,忘了店名,但他的酸辣都夠勁嗆,每次吃完都會很過癮,雖然總是吃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水的。

而今天的這道湯品,相比之下,它的酸辣都相對溫和許多,是可以比較優雅地享用。(PS.好像也加了椰奶的感覺....)
泰式酸辣海鮮湯
吃飽喝足之後,當然還要再來一杯解餐的飲料啦~~
這杯是同學點的,看著杯口滿是打泡的細沫,是很想幫同學用力攪拌一下的,但,想著不是我要喝的,就...乖乖安分,不能動手玩。至於好不好喝,我忘了問了,但...應該是可接受吧!!
冰椰香奶茶??

後語:
這六菜一湯,外加四杯飲料,平均每人的消費價格大約600~650左右,以菜色、口味來說,應該算中等價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