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愜意的早晨

一早被滿窗的陽光喚醒,身體仍有些許昨夜晚睡的疲累;想著今天是完全屬於自己的一天,顧不得床舖的誘惑,在床上黏著丫王子廝混了一會兒,便跟隨悻悻然的丫王子一同起床囉!!!

整理了陽台的植物,對於久疏於照顧他們,我心懷愧疚地趕緊補上充足的水分滋養他們,感謝他們自力更生地對抗著豔陽的荼毒,並且持續堅持著美化我家的陽台。同時,也讓好久沒自個兒上陽台樂活的丫王子,終於可以自由地偷啃植物。

沖泡了一壺日月潭的紅玉,挑選了CD片,空氣中揚起Mozart、Beethoven、Haydn、Mendelssohn、Elgar等大師的古典音樂作品,提早開始了我的下午茶時間。在悠揚音樂與丫王子沉靜而平穩的呼吸聲的陪伴下,加緊追趕雜誌閱讀的進度,可不想再一直被每兩週寄送的出刊雜誌催促著。

溫暖又舒服的陽光,讓丫王子也昏沉地進入夢鄉了;偶爾被馬路上疾馳的摩托車聲音吵醒,但旋即就又馬上倒下睡去了。突然,陽台來了珠頸斑鳩作客,丫王子一改原先的慵懶姿態,一股腦兒地進入備戰狀態。偏偏,這斑鳩一副家裡沒大人樣,大搖大擺地在丫王子面前一下展翅、一下翹尾地搔首弄姿,著實弄得一向穩若泰山的丫王子蠢蠢欲動起來。

換了片CD,鏗然又清脆的鋼琴音瞬間擴散開來,甚於小提琴,鋼琴仍是我的最愛;斑鳩似乎也正欣賞著綠鋼琴的音符,索性坐在欄杆上搖頭晃腦起來。不一會兒,斑鳩大哥在離去之前,還不忘留下到此一遊的佐證->大便一坨。丫王子一見展翅離去的斑鳩,隨即就馬上又倒下進入夢鄉了。

徒留我想著斑鳩留下的大便一坨。唉~~

熟睡中的丫王子,肚皮沉靜而有規律地起伏著,窗外灑入的陽光,溫和地成了丫王子的被子;就這麼靜靜地看著,也是種幸福。

簡單的生活,簡單的幸福。

一壺茶、一片音樂CD、一段短暫的鳥與貓的邂逅、一份意外留下的"答禮"...構成了今早完美的劇本。而我,只是這齣戲中的小配角與觀眾,欣賞著這天地間的有趣插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