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台東背包自由行 - Day 3

日期: 11/2      成員: 1人       天氣: 晴朗的豔陽天

起了個大清早的,拉了窗簾看見太陽公公的熾熱的微笑,我知道,今天又將是快樂出遊的好天氣。梳洗整裝完畢後,發現才剛過7:30,有點後悔昨晚預定的八點早餐,趁著等候的時間,乾脆再拍張民宿的照片吧!!

民宿房間的設施簡單卻舒適;洗手台的右邊是淋浴間,左邊是廁所,考量到二人住宿同時間使用的最大效用,真讚~~照片右邊就是放雙人床的位置。房間空間算大,且很乾淨唷~~
且,昨天打電話詢問時,老闆娘還派車接我,讓我先看過喜不喜歡再決定住宿..對於第一次單獨旅行的我來說,這純樸又富有人情味的溫暖,真是我最大的幸運了。

民宿的主人應該也喜歡拈花惹草吧~~房間外種植了綠綠花花的植物,加上房間上的磚瓦貼瓷,還真有小時候的農村意境呢!!

吃完了外送的早餐後,再次騎上了民宿提供的自行車上路囉。今早的行程計畫好好善用前天的路檢票,來趟悠閒自在的親水公園之旅。
大大石塊標示著關山親水公園的路標,提醒遊客路口就在不遠處了....

親水公園的入口售票亭。
呵~~遠遠地就互相招呼"早安"~~我還裝可愛地停車加入他們的對話...因為聽到關鍵字"小黃狗會追著車吠叫....",一聽到這,我非得問清楚狀況不可,因為我可是騎著自行車耶~~再怎麼用力踩,應該還是底不過狗的腳力吧!!
所幸,他們說狗應該是想跟人玩,所以才吠叫著追著,但不會咬人...這可讓我稍稍安心了一下。不過....入園後的沿途,我還是擔心到不時地注意著是否有"來狗",以免冷不防被吠追著跑了...
   
自行車道的沿途,都是種滿綠樹的林蔭大道,頗有綠色隧道的感覺,讓騎車的心情無比的舒暢與自在唷~~
尤其啊...我發現整個園區,除了維護整修的工作人員之外,我大概是唯一入園的遊客了;這...像自己包下了整座園區的大牌感,還真是爽快耶~~~一個人慢慢慢騎啊、逛的,不會人擠人,真好!!




 

兒童戲水區旁的噴水池。
左手邊的區域可供戲水消暑,夏天應該是小朋友最喜歡的遊戲區域了...而這噴水池,我想夏天時應該是有供水造景的吧!!

戲水區。完全看不到噴水池的盛況,這大概是非假日、非季節出遊的唯一失落吧!!

水車。位於通往原住民廣場的小橋流水旁。
這水車好大好大,站的靠近些就無法一鏡到底,非得保持點遠距離才能將全貌完全入鏡呢!!
 
原住民廣場,後方的石書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刻字,本想讀讀一探究竟的,但考慮時程後就作罷了。
心想,網路上應該查得到吧~~:P...就小小偷懶了一下囉。
 
小型的表演廣場。這裡提供社團、公益團體的展演唷~~
造型有小雪梨歌劇院的獨特感,遠遠瞧著,還以為這是湖面上建造的露天表演台呢!!

這是湖嗎?! 哈~~我也搞不太清楚耶...但,我想應該是人工造景湖吧!!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連映照在湖面上的風光也都跟著美麗起來,真是好個青天綠水啊!!

再來張對稱的右岸吧~~明亮的陽光襯托著綠樹更加翠綠了耶~~

賞鳥屋。停了車,猶豫著要不要入內觀賞一下?! 還是就"大膽"GO吧!!
PS.其實我超怕有昆蟲、蜘蛛絲網之類的,但在遠處瞧見了小群的水鴨飛行,忍不住想一探風采,只好硬著頭皮左閃右躲地進了賞鳥屋了。唉~~只是,啥都沒瞧見啊~~~枉費我的冒險了!!
動態親水區與靜態生態區的通行隧道。

繞行了一整圈的親水公園後,看看時間,也該差不多打道回民宿,準備結束這次三天二夜的背包自由行旅程。
電線杆上自行車標幟,符合了關山自行車道的觀光行銷推廣。

返回民宿,還了自行車、退了房,跟老闆娘Say goodbye.....
老闆娘問起了我的下一站....我說,該回台北了,下次再來,一定再訂清水庄民宿。呵呵~~~

等候火車進站...為這台東的田園景色,按下最後的快門,作為這次旅程的終點囉!!

關山車站內,也一致地以自行車做為觀光行銷標誌呢!!

在台東森林公園內拍下的不知名花...就以這照片作為美麗經驗的結束囉!!

這次的台東行,除了被誤以為是在地人的尷尬外,還有就是見識到東北季風下的台東沙城,一整片白茫茫的沙塵,由卑南溪的河床吹向市中心,形成了台東市的沙城稱號。就來張有圖有真相的證明吧!!

不管是台東市或是關山鎮,一路上遇見的人們既純樸又富人情味,尤其是在我一個人踏上獨自的旅程後,這濃厚的感覺更加的鮮明。也正因為他們的善良,一舉屏除了原本懸掛在我心中的恐懼與害怕。

感謝在旅程中與我對話的朋友,還有耐心回應我們疑問並提供建議與支援的朋友,相信因為你們的微笑,讓每個來到這塊純樸之地的旅人們,都能獲得最幸福與滿足的回憶。因為,我就是其中的受惠者之一呢。

PS. 約好了明年再走一趟關山....關山,我即將再次拜訪唷!!





2 則留言:

  1. 暨是八月,亦不是八月2010年11月22日 晚上10:44

    被誤以為在地人的尷尬, 是因非假日出現在該是假日出現人潮的地方..亦或...

    回覆刪除
  2. 哈~~

    我想的到的原因,有二:
    1.膚色
    2.輪廓
    3.以上皆是

    哈哈~~至於是哪個, 就隨便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