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丫丫製造的驚嚇劇

半夜,莫名其妙地,我竟然從睡夢中張開了雙眼,連一下下的掙扎都沒有,就這麼地一下就睜著大大的眼睛,望著房裡的天花板。眼珠子轉啊轉的,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但就是想不起來。

約莫過了數分鐘,腦袋漸漸地清醒了,終於想通了,原來...自己覺得怪的地方,是為什麼房間裡這麼明亮?? 是天亮了嗎?? 對應看著紗簾外的天色、房門外的客廳光線,都是黑漆漆一片啊!! 可是房間就是燈火通明著。

重新回想自己睡前的程序,再三地確認自己是有關燈後才睡覺的;那麼,這燈怎麼被點亮的呢?? 心裡狐疑、害怕起來,嚇得不敢移動四肢,就怕有什麼嚇人的東西出現。

越是疑惑,就越是胡思亂想地自己嚇自己;連樓上放繩索往下垂吊,由客廳陽台闖入的念頭都閃過了,想至此,心裡更是緊張到動彈不得,深怕一個聲響,就打草驚蛇;我一個女生加上一隻比我膽小的貓,怎麼應付得了這突來的闖入者。

腦細胞終於活耀起來了,能再次有系統的分析、歸納,總結最後的原因;一轉念細想,全局就豁然開朗了,一切都是自己製造的恐慌啦~~想通了,一切就輕鬆了,接下來就是找到證據,證明元凶的作案手法。

先來瞧瞧作案的地點吧~~
這床頭邊的矮櫃上,當初設計了天花板崁燈的開關,為的是方便睡前看完書時可以就近關燈睡覺,不必再起床到房間門關燈。而這便利的設計,卻成了半夜擾我清夢的禍因。


這個平台42 * 27 公分,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的平台空間,以前放置了2各20見方的小抱枕,窗簾布反摺後也是擱置在這個平台上。今年整理窗簾與房間時,就把這些東西都撤除了,空留著平台。

也許,是這個平台的位置太符合丫寶對舒適的要求,整理後沒幾天,就發現丫寶已經偷偷地佔據了這個寶位,看牠曲著身軀、一臉安詳又甜美的睡相,如果有愛麗絲的神奇縮小藥水,我也想試著躺躺看,感受一下丫寶的感覺。


水落石出之後,抱起丫寶來一場刑求逼供;看著一臉無辜被強行抱在懷裡的丫寶,真要上演一場刑求戲碼,還真不該從何開始呢~~就怕最後是變成我被"刑求"了。

這場曾經引發驚恐的鬧劇,就在丫寶的默認下宣告案件終結,告一段落囉~~~

PS.說了半天,好像都還沒解說丫寶的犯案手法....哈~~其實...就是丫寶不算小的大屁屁,因為曲著身體,所以屁股就直接靠在開關上,一稍微往牆壁推擠,開關就應聲地被打開了。

我想,我會醒來,應該也是睡眠的潛意識中聽到開關的聲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