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今日餐點: 四菜 沒有 湯

姐姐一早又幫我採買了新鮮食物,望著冰箱內上週才進貨的蔬菜,覺得自己應該加快速度多消化一些才行了,不然食物冰久了除了不新鮮外,連營養的成分也都少了很多,所以....雖然天氣超級無敵的悶熱,還是乖乖下廚做餐囉。

先來瞧瞧今日的餐點成品吧~~
本來是計畫三菜一湯的,可是....因為某種原因,所以...湯不見了;對於吃飯一定要有湯的我來說,沒湯真的會覺得怪怪的,好像沒吃到飯一樣說。But, 四菜的排列,看起來也還不錯唷~應該會讓人很想吃吧!!

這次的四道菜,其實很簡單:
首先是炒海瓜子。
食材:海瓜子、薑絲、九層塔、辣椒切絲、素蠔油
作法:
1.起油鍋後,將切絲的薑與辣椒先炒香,然後再放入海瓜子翻炒
2.加入少許的水與素蠔油,稍為炒勻醬汁後,蓋起鍋蓋悶燒,讓海瓜子醒醒,不要再裝睡了...就是要海瓜子都開屏啦~~
3.待海瓜子都熟了,起鍋前再放入九層塔快速翻炒一下,就能起鍋囉...

接著是川燙秋葵;這個超級簡單唷~~
食材:秋葵、素蠔油
作法:
1.先起一鍋冷水煮沸
2.將秋葵放入煮沸的水中川燙一下
3.撈起秋葵擺盤,並淋上素蠔油就搞定囉!!

然後是炒青菜;這倒其實有點雜亂...因為我亂加青菜一起處理了,就是為了多吃點青菜啦,同時減少冰箱的庫存,所以....就...........不好意思詳細介紹了。但還是提供食材說明好了。
食材:青江菜、綠花椰菜、木耳、辣椒切絲、紅蘿蔔切片
作法.......與一般炒青菜一樣,就不多說了。

最後是湯不湯的不太成功作品了..
食材:馬鈴薯、紅蘿蔔、洋蔥、雞肉、醬油、少許鹽
作法:
1.起油鍋後,將馬鈴薯、洋蔥、紅蘿蔔一起放入鍋內翻炒
2.再放入雞塊一起再翻炒一下,加水後蓋鍋悶燒
3.最後加入少許鹽 & 醬油 調味,就完成囉....

很簡單吧~~
在炎熱的夏季做菜,真的是一件極大的考驗,悶著滿身的熱氣,汗又逼不太出來,真是超級不舒服耶~~所以煮完餐,我就馬上先跑去洗澡了,洗完澡後就能清爽的享用晚餐了。

本來還有飯後水果與甜點的,結果因為吃完太撐了,一整個肚子大到不行,想說先休息一下再吃,沒想到就直接昏迷了,所以....我的飯後芒果&原味優格就只好乖乖的待在冰箱內,等著我隔天幸福的把它們嗑光。

PS.我最後把三道菜全數吃光光了,除了最後一道菜,就是有馬鈴薯的那個碗公,因為量真的煮太多而無法一次啃光,其餘的被我一餐用2碗白飯給清光光了唷~~哈~~我真是大胃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