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八里-不一樣的印象


心情不好嗎?! 想去個空曠的地方,悠閒地讓緊繃的心情放鬆一下嗎?! 還是想單純地漫遊,循著美景沿路停靠?! 抑或讓難得的美景添加人生的色彩?!

我們,心情需要釋放的二人組,來到與印象中截然不同的八里。之前學長說到八里,想到的就是十三行博物館、左岸咖啡館等等,沒想到去到了一個對我全然陌生的地方,還真是新奇有趣呢!!

沿著61號公路開,一整條路是新建的高架橋,兩邊的住戶稀少,沿途也只看到了一家寫著"藍色公路"的籃白建築;乍看還以為淡水的藍色公路有開到這裡,問了學長才知道並沒有,還好學長沒有對著我的提問大笑三聲,不然我這缺乏知識的學妹就糗大了。

來瞧瞧這家"藍色公路"的裡裡外外吧~

首先是入門處右手邊區域,臨馬路邊,門外的空地就是停車場了。
這裡面的空間其實還蠻大的,我們到的時候老闆還在油漆門;因為怕沒營業,我還一入門就大聲喊:"老闆~請問有營業嗎?"哈~

接下來是戶外的場景囉~

天氣真的太悶熱了,弄得我本來要專心K書的人也昏昏欲睡起來;小趴了一下,冷落學長一個人發呆,醒了後勉強專注看了一個章節,就被悶熱的風吹得渾身不舒服,當下決定收收東西結帳閃人,來去開車兜風,還有尋找學長口中的沙灘。
  
繞啊繞的,不是開到路的盡頭,就是偏往市區人多的地方開,就是找不到能通往海灘的方向;還好學長的耐心也是有限的,決定往回頭順原路開回家,沿途再看哪有沙灘可以玩,不然帶了海灘鞋就白搭一回了。

幸運耶~瞧見一輛車的行駛路徑詭異,學長靈巧地跟著車開,呵~還真找到個特別的地方,看起來剛整頓過,適合聽潮聲、看夕陽,晚上聚會的海邊唷~這地方叫做"南灣提岸",就在八里焚化場的海邊,有機會可以來走走呢!!


這是提岸的入口處,一看就是剛整建好沒多久的新樣呢!!
  
再往裡頭走,可是別有一番風貌的呢!!
右邊路燈最頂的風扇,學長說是太陽發電的唷~有太陽才會轉,不過,我有懷疑....

接下來,用了我的超級傻瓜相機拍了幾張夕陽,給大家瞧瞧這裡的夕陽多美~
瞧這太陽有多刺眼啊!不是火紅太陽,也是熾陽啊~

 真正了夕陽照要登場囉~

最後,離別依依,來個回眸一撇的對照組吧!!
 

PS.我的夕陽應該照的算有水準,應該算不錯吧!!


2 則留言:

  1. 好美的八里,由其夕陽夜景更加美極!
    照不錯~夕陽真有專業攝影哦~
    加油~^_^ YA!

    回覆刪除
  2. 哇~~大大感謝啦~~ 開心...

    雖然不知你是誰,但..這樣的誇讚讓我有信心起來了..

    嘿嘿~~我也覺得我用sony數位相機拍的夕陽,效果是真的不錯呢!!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