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我久違的blog......

我久違的blog......
真的是被我荒廢了許久。猶記剛重新開張時的期待,告訴自己再忙也要記錄自己想要的回憶、想法,就算是無聊又無趣,且微不足道的生活小事情,只要是自己的體驗、經歷,或是感受,都想在自己的blog裡慢慢的回味。才過沒多久,它就整整被我冷落了一個半月多,最後一篇的紀錄還停留在7/7呢!!

我能拿出來的解釋藉口,除了工作還是工作。感覺像是有著強大事業心的工作狂,但其實我只不過是個宅到除了工作外,生活上沒啥好特別炫耀的平凡勞苦上班族,每天上班、下班的,有的就只是工作的責任罷了~~我曾想過:「也許將來的某一天,老媽和老爸會不會突然問我:"公司付給你薪水,你的回報是工作的責任;那麼...我們給你的是教養與親情,你該怎麼回報我們呢?"」

老實說,這個問題讓我難過很久.....很多事情其實都知道應該怎麼做才是對的,但是,行動力永遠跟不上腦袋裡的想法,說出口的永遠都是藉口;而這些推遲的藉口構築了自己完美的假象,讓自己總是沉醉而麻木地相信,就是下一次,下一次你就會做了,但結果永遠是與自己的承諾背道而馳的。

想想,工作其實不是不重要,它之於生命,就猶如生命之於宇宙,就是渺小地讓人無法在浩瀚而廣闊中瞧見那麼一丁點;所以,總是說工作只是生命的一部分,不是全部,這不是廢話嗎?! 生命除了工作,還有睡覺、遊樂、吃、喝、拉、撒等等,怎麼也都算佔了生命的一小段吧!!

但偏偏,就是有像我這樣的笨蛋,自以為了不起、以為沒了自己一切事情就都不okay了,就硬著頭皮,傻傻地把責任全都往自己身上攬了,除了驕傲的笨蛋,還有誰會這麼傻呢?! 所以,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那....我只能說:"歡迎你,歡迎加入傻大笨笨一族~~"。

So, 從現在起,慢慢改變自己的笨蛋習慣吧,慢慢調整將自己肩上的責任往下放吧,慢慢讓自己重新認識自己,檢視真正的自己,與它好好的對話吧~~  放下了,心寬了,氣也順了,還有什麼比認真對待自己更重要的呢?!

還有,別忘了被忽略許久的所有關心自己的人,在忙再累,都要記得三不五時的交流問候,保持細水長流才是上策。祝福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