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侯硐 貓樂園

貓地圖
與學妹約了大半年的侯硐行看貓,終於大膽地敲定了在考前的那一個週六GO。哈~我應該是想在進入水深火熱的煎熬生活前,大大痛快的玩樂一下,這樣才能平衡我的痛苦指數吧!! 


侯硐,原名「猴洞」、「猴硐」、「侯硐」。曾經是台灣第一大煤礦的輝煌歷史成就,現今成為了貓貓的新樂園天堂;歷史文化的古蹟,輔以現代的貓熱,重新打造了這城鎮的另一世代風光。

搭著復興區間車,悠悠晃晃地一路看著車窗外的風景,由現代繁華都市的高樓建築,到平矮的農家住屋,從無趣的工作話題聊到生活的趣事,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把我們由煩擾的台北市中心運送往充滿貓咪的樂園地。

請小心您的腳部唷~~
我們隨時都在你的身邊出沒著,請注意我們的安全唷~~
循著指標一路前進,從"阿杯阿嬤聊天區"開始,往左往右由你選擇,不同的樣貌、不同的貓咪都隨時等候著你的光臨唷~~
與生俱來的慵懶與優雅~~想加入貓族嗎?!
引領企盼著,焦點終將矚目於我。
成排的風車迎著風旋轉,轉出一片炫彩奪目的畫面。
懶懶的午後最適合睡上一覺的,千萬不要吵我唷~~
貓屋。
感覺好東南亞唷~~但能有個遮風避雨的屋簷,感覺還是很幸福的。
凝望著你,想著你在想什麼...可惜不會貓語。
遠眺廢棄的媒礦區。
一種古往今來的歷史傳承,一段時間軸承的故事發展;你懂了嗎?!
如此青翠的綠,映著遠山的灰黑,更顯出獨特的亮麗。
一場不期然的偶遇。
我多想無視於你的存在而造成的驚恐,但見你如此的堅毅,忍不住又回眸了。
貓樂園販賣的瓶裝水,要認明有貓貓註冊商標才行唷。:P
這貓兒跟上我了...
忍不住把玩了牠一下,只見牠仍慵懶地躺著,等待著我的撫摸~~
未脫稚氣的貓兒,一根草也能讓牠玩得高興許久。
這種單純的快樂,真是種簡單的幸福。
在高點處遠觀,才發現這煤礦村依山傍水的,好風景。
廢棄的煤礦鐵道,雖然殘破不堪,但卻記錄著它自己的歷史。
猴硐坑。
由猴硐坑往回看,涼亭提供了休憩、乘風、賞景的最佳所在。
涼亭右後方,是煤礦博物館與遊客中心,在往後一點,就是車站前的鬧街,冰品、麵食、便當,都在這一應俱全
而車站之後,就是貓樂園的所在,光復村。

更多的貓咪照片,在Flickr唷~~
還有優秀學妹的攝影作品,就在Bertha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