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多災的PMP認證

七月中旬就預約了今天的考試認證...越是到考試的日期,想要re-Schedule的呼喊聲就越來越大聲,但同時也出現另一派的不贊同聲音,感覺就像肩膀上左右各有天使與惡魔在交戰一樣,讓我煩躁到做什麼事情都無法安心,就像休火山般,什麼時候要火山爆發都不知道,但確定的是,隨時都能有強大的火山威力唷。

就豁出去了吧~~
正巧專案也辦了驗收了,心裡想這下更有理由打定主意不re-schedule了。所幸就跟老闆請了三天假,連同週六日,估算最差應該能有三個整天的讀書期,只是....人算永遠比不上天算,我的如意算盤最後總是不會那麼如我意的。

才剛開始休假,丫的身體就出現狀況,不明原因的連拉了兩天,讓我念書也念的不安心,總是邊念書邊觀察著牠的狀況,擔心著牠的腸胃是不是因為吃了什麼東西,還是怎麼了;想著不安心時,就摸摸揉揉牠的肚子,看看有沒有怪怪的東西,或就是單純地幫牠的肚子按摩,這樣才能稍稍地讓自己的心平靜一點。

接著是我的頭痛斷斷續續地發作,醫生跟我說過,這樣的頭痛發作都是因為壓力,加上我的體質關係,所以只要有壓力,頭痛發作的頻率就會很高。頭痛的症狀,第一次發生是在國三的時候,那時學校安排了晚自習,學生都要留到九點後才能回家,而我每次回家如果要繼續念書,就會頭痛發作,後來我爸媽乾脆叫我回家不要再念書了,那一年,我成了班上最幸福的國中生了。

再來是.....這就是怪我自己了,怪自己沒有忌口的結果。
讀書餓了,想著午餐要吃什麼好時,看到小7的冰咖啡第二杯七折的廣告,忍不住地帶著iCash卡就往小7衝;回家喝的高興時,我才想到自己早上才泡了熱茶,下午接著喝了英式鮮奶茶,然後傍晚把另一杯拿鐵嗑掉。這一嗑,狀況就來了,完全忘了自己無法承受這麼多的咖啡因,馬上就頭昏、想吐、心臟不適感,全都一次來報到了;這一鬧,晚上也就甭想念書了。

然後就是昨天與今天了.......(我今天考試: 8/24)
大概就是配合著丫丫吧,我也跟著鬧腸胃不舒服來了,小小不舒服了兩天,想著今天應該舒緩了吧!! 沒想到,我的睡眠先出了狀況,在床上翻滾著,還不停調整冷氣的時間,怎麼就是無法入眠;大家應該都有這經驗吧,越是想著要趕快睡覺,偏就越不容易入眠,而我,就發生在考前的這一晚,混到凌晨三、四點,眼睛的疲累程度讓我擔心起考試的順利程度,偏這時瞌睡蟲突然跑來了。

鬧鐘響了,硬著頭皮勉強打起精神起床,但因為血壓低,心臟的承受度出現小不舒服;整裝休息一下,下樓吃了早餐後出發到考場,狀況又來了,腸胃又發作了,感覺我好像排錯考試時間似的,怎麼這麼多狀況啊~~

到了考場的校園,依著指示方向走,卻發現指示的道路正封起來在施工中呢!! 我傻傻地站在建築前,東張西望地想找個人來問一下,上天還是有好生之德的,有位好先生就主動問我要去哪,就在與好先生的對話交流時,沒想到我的鞋子...竟然這時候給我開了個口了,吼~~ 真是夠了耶~~

在這一連串的不順遂下,我還是堅持著自己的計畫,如期完成今天的認證測試,也順利的通過PMP認證考試了,在等待成績揭曉的那幾秒鐘裡,心是緊張、煎熬的,但,我通過了,這表示我一切的努力與堅持都是值得的。

最後,我還是要說說"好"的事情......
1.感謝主動指引我方向的好先生,雖然誤認我是修法文或是英文而來測試的學生,但,他的親切與和藹,還有真誠的"good luck",讓我感受到最無私的溫暖,也讓我心情輕快起來。

2.感謝語文中心內測驗中心辦公室裡的好心小姐,在我為了臨時開口的鞋子尋找解決而求助於她時,她很和善地幫我找到我想用的東西,讓我能暫時不用煩惱我的開口笑,而專心於考前的複習時間。

3.感謝"學長"的祝賀簡訊,在我考完等結果報告列印而開手機的第一時間,就馬上收到他的恭喜簡訊,且還特地來接我到貓空吃慶祝晚餐,超感謝。(PS.果然叫"學長"是對的...哈哈~~~)
還有,學長台南出差,特地到孔廟幫我求的"金榜題名",真的有靈唷~~

4.感謝丫丫,在我疲於工作與讀書的忙碌期間,牠都安靜地陪伴著我,讓我知道牠對我的支持與溫暖;而在我讀累了的休息片刻,牠又貼心地在身邊圍繞著,感受著牠小小的黏人與霸道。

最後,我要感謝所有給我鼓勵與支持的大家,因為有你們最真誠的祝福與肯定,所以我順利通過認證了,真誠地,非常感謝大家。


PS.關於PMP的考證分享,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