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你,在哪??

這是種什麼樣的心情呢??
有點失落,有點在乎,有點捨不得,還有點不乾脆;伴著窗外不停歇的驟雨聲,熙來攘往的車陣聲,多了點淡愁的滋味。

心,該流浪了;覺得被困在這高樓林立的市中心,多少有著那麼一點點的不透氣,總是無法自在的呼吸,無法超脫自在的想望,無法還原回最真實的自己。像被關在籠中的鳥兒,永遠羨慕著籠外的藍天白雲地。

什麼是真實的自己呢?? 明心見性後號稱無所不自在的自己??
我不知道,因為我還沒明心見性呢!!  只是,明心見性是什麼樣的一個境界、或是景象呢?? 明了心、見了性,就知道這個我是真正的我?? 見到真正的我之後,下一步呢??

我不懂;我曾經好奇地想懂它,也認真地讀了心經,還嚴肅地想過讓自己再提升到明心見性的境界,但現在,我疑惑了。當一個人明心見性後,對於他所處的環境、所接觸的人都能無所不自在時,另一方面是否也意味著這個人的自私呢?? 因為關注於自己的自在,相對地對身旁的人就非刻意地忽略了感受,形同了另一種的"自私";而這自私,也是一種會傷人的痛。

也許我的想法是錯的,也許我還沒澈悟明心見性,所以我無法清楚而正確地感受所謂的"自在",也就不能說出它的好與善。只是...我想著,如果自在是能隨時幻化成任何你想的到的"物",例如: 幻化成梟鳥,展現飛翔的雄姿而遨遊於藍天白雲間;幻化成南風,負載著白雲而飄向北方的天際;幻化成流水,伴著片片的楓紅流向了大海..,難道這樣就是"自在"了??

有一種釋然,一種短暫的時空物換星移,會讓人看透這世間沒有什麼是不會改變的,就算說"愛你",也只是在這當下的一刻;這一刻過了,就改變了。曾經,有種錯覺,一種遺世獨立的孤單,那是種回頭瞧不見,向前又迷離,而當下....人事已非,在你身邊來來往往的,卻從不停留佇足。你,就是你一個人,佇立在只有你的時空中。

什麼樣的你才是你呢?? 你看見了嗎??
我還在尋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