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0

丫の剃毛


想了好久,還是覺得應該再幫丫剃毛了...
雖然今年已經幫丫剃過2次毛了,可是天候異常的悶熱,氣溫又節節高升,就算24小時都開著電扇,想著丫身上的毛髮,不自覺都替牠伸出舌頭散熱了。

瞧瞧我這第三次的剃毛功夫,感覺比前2次進步了。這次只著重在身體區域的毛,尤其是胸前,這裡可是貓的禁區,盲目地入侵,可是會遭受最正面又直接的必咬技攻擊;而丫の快、狠、準的咬殺技,應該算是貓界中的翹楚,每次都弄得我傷痕累累。

再次拿出年初特地上網訂購的寵物專業剪毛器,腦袋轉動著這次的目標行動方案,怎樣才能順利幫丫丫剃除胸前的毛髮,而且過程中不會被丫丫咬的太悽慘?! 我跟丫丫不會搞的兩敗俱傷收場?!

原因是我家的丫丫...咬起我來可是毫不嘴軟的,一被咬上了,要牠放下口中的排骨肉,簡直就是要牠施行大赦般,不懂誠意感恩,可就要小心冷不防地再被湊上一口的疼痛了。

先來瞧瞧用剪毛器剃毛的模樣吧~~
身體上的紋路,就是使用剪毛器附贈可調節毛髮長度的梳套所留下的。剛剃完時,還覺得怎麼一條條的溝紋,看起來好怪說,怎麼修剪就是會有一條一條的;但等到丫的毛髮稍微長出來後,溝紋就會消失了,且整體毛髮看起來就是順順的了。

丫的腳掌,是另一個禁區;這個區域,我目前還沒有破解的方法,只能任由它們自由發展了。不過每次看丫急衝時,都會忍不住爆笑,因為丫會在來不及煞車的情況下,直接撞上物品或是門牆,然後還會裝著若無其事的模樣看你再笑什麼;那模樣,真是讓我好笑又不忍呢!!

老實說,個人覺得丫..真的長的很正唷~~
牠的神情,帶點威嚴,又感覺有那麼點靈性;似乎懂得你的語言,同時又展現出很有個性的姿態。尤其當牠用不同音調的貓語回應著你的一語一句。

總是讓我有錯覺,也自然地跟著牠一喵我一語的....

最後...來瞧瞧咱丫玩耍時露出的專注狠樣吧~~~

呵~~有發現丫專注時,偶爾會有呆呆臉出現嗎?! 真是可愛的丫呢~~

2 則留言:

  1. 看妳寫每篇文章都不錯,很有心意思,而且加上深動畫面,更加可以自己寫作出小品文章~

    回覆刪除
  2. 呵呵~~你超級讚耶~~
    讓我有點信心繼續寫下去了..

    PS.我知道自己還需要多加強文筆才行..很感謝你的誇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