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宜蘭外澳-沙灘玩樂&城堡咖啡館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層層浪花翻滾著,數不清的細小浪沫
記得上一次是什麼時候在海邊玩沙、吹風嗎?! 我記不得了,雖然老爸的老家有山有海的,而且距離都不遠。

感覺....許久...好久沒到海邊了,那種赤腳踩在沙灘上、迎著海風吹拂的感覺,彷彿離我好遠好遠了。

長大後的海邊,都是小朋友玩沙、我散步著,聆聽颼颼的風聲,尋找著童年的回憶。
(PS.其實我是台北長大的小孩,回老家祭祖才會順便到海邊看海;但我記得小小孩時跟著祖父在烈陽下拔花生的記憶.....)

宜蘭頭城外澳,烏石港的所在,有開幕不久的蘭陽博物館,還有飛行傘區,這裡也是衝浪者的天地。拖下行動不便的高跟鞋,踩著海灘上的細沙,迎著潮湧的浪花,猛然湧上的浪水,打濕來不及回岸的我,一陣冰涼由腳裸灌上膝蓋,這沁涼頓時讓混亂的腦袋沉靜了些。

宜蘭外海的龜山島,好似罩上一片薄面紗般,霧霧地,讓人瞧不清他的原樣;一波接一波的浪花,翻滾著湧上沙灘。

遙望遠邊的山頭,正籠罩在一片灰黑雲層之下,頗有山雨欲來之勢。而層層濛濛的灰白,已經分不清是沙,還是飄渺的水氣了。

到沙灘必留下的沙畫作....呵~~但這不是我的作品,我的創意與童心已經腦死了;只好借別人的拍拍記錄囉!!

黃色屋頂是宜蘭外澳的遊客服務中心,有提供沖洗區,同時金車伯朗也在這營業(外澳海景門市)唷~ 而山頂上的建築,就是鼎鼎有名的"城堡咖啡館",從下方的廟的旁邊道路一路往上就到了。

沙灘上引人注目的大狗,很活潑好動,又愛玩球,總是咬著球玩,還要主人丟給他撿;望著衝浪的人群,另一隻大狗正在海中跟著主人衝浪呢~~

循著路,總算到了城堡咖啡館;天色也漸沉了。趕緊在車上快照一張。

來的太晚,本來想吃完晚餐再離開的,沒想到都賣光了,只剩下咖啡.....還有酒啦~~
(PS.因為沒吃到餐點,不開心極了....所以...室內就沒體力拍了,提供別人的blog給大家參考: 蘭外澳城堡咖啡館 )

從城堡頂遠眺龜山島...
 蘭陽平原...弧度完美的彎口,伴著細長的白絲帶般,緊緊守護著。

華燈初上,這灣口連成的燈路,讓夜景伴著蟲鳴,美得讓人驚嘆而流連忘返。

夜晚的城堡,在燈景的襯托下,頗有一番的古城文學風味。

天黑了,夜燈也都全亮了,該是返家的時間了。再來最後的回眸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