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突發奇想之動物辦公室

動物辦公室...哈~老實說,這是突然閃過腦海中的名詞,沒有特別的念頭,大概就是想到可以弄個奇異的想法來寫寫東西吧!! 一來解解文字悶,二來把觀察寫下來,增加自己的心得

為什麼叫""動物",而不是其他的名詞呢?? 像是"星座"、"人物"等等也許是,我曾在什麼地方看過諧音相似的字辭,因為曾經花了時間轉動快僵固的腦袋,就是所謂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所以我才會有殘留的記憶印象,也才會決定就用"動物"這個詞了。

既然啟動了這個主題的新增,就來說說我想撰寫的方式與原則,同時希望大家不要對號入座。

首先要先聲明
本區文章,僅僅是個人主觀的觀察認知,不會有特別的影射,更不會有刻意的批評,單就個人的眼光角度來描述。
如果內容的描述讓您有感同身受,請讀的時候發出會心的一笑;如果覺得似曾相識,猜想著可能是認識的人,請記得保持低調;如果您覺得我觀察的還算準確,請給我掌聲鼓鼓掌;當然,如果覺得我實在亂寫一通,也請當看笑話般,哈哈一笑帶過,讓您順順心,歡笑一天。

再來是目前期望的目標....若說
想單純的觀察人,將自己接收到訊息、感受、想法,透過經驗認知的輔助,先以文字方式紀錄描述相應於動物的特性;待日後重新整理、歸納,或是自我檢視,提供一個自我學習的訓練方法。

看起來好像很厲害,但其實....有90%的機率,應該是被我誇大了;對已經殘缺不完的腦袋想法來說,還能有這樣的文字說明,個人覺得已經是夠奇蹟了,更別說自己其實對動物根本沒啥觀察經驗,還能說的出特性,可就真的會是胡言亂語了。

但,還是想嘗試看看,看看自己在某方面的能力程度,試試自己觀察與認知的準確率,再者,就是想趁寫作的過程中評估自己,讓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展露,希望能隱拙顯長,更懂得"灑掃應對進退之節"。

接下來...就陸續登場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