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淡水- 我的記憶


再次到淡水,想想好像真的很多年沒來了;多了繁華熱鬧的渡輪觀光,擴建了碼頭平台的填海建設,添增了更多的sea view餐廳,而不變的是,曾經的記憶。

大學時的淡水,阿給、魚丸湯、魚酥、鐵蛋、射槍、石頭店、藝品手工藝,伴著最有名的黃昏夕陽,時間就在談笑風生中飛過;一轉眼,快速商業化後的淡水,只剩下留戀的苦楝樹,但卻也漸漸消失了。

沿著淡水河邊漫步地行走,不停地尋找著腦海中曾經的記憶....這裡以前是賣咖啡蛋糕店....那家阿給店已經發展成有2層樓了..碼頭的船家數變多了....現在不用過河也能吃到孔雀蛤耶~~

我在陣陣的驚奇聲中重新建立對於淡水的新印象,因為不知道下回再到淡水時,又會是幾年後的追憶了。

街貓,是淡水另一項新興觀光景點;愛貓者、專業攝影者,還有像我這種純粹湊熱鬧者,看到美的事物總是忍不住就拿起相機猛按快門,管他是單眼數位,還是簡單的數位相機,按下快門的當下,滿足開心的洋溢情緒,總是與午後的熾熱陽光對應著。

率先上場的,是謹慎監看著的三花貓,環顧著週遭、觀察著來往的人們,但卻又舉止大方優閒地漫步行進,果然像是天生的優雅演員般,總能引起人們的注目。 

 一副大將風範,威凜不屈;哈~~還真有那麼點氣勢呢!!

喵嗚~你要往哪走呢?! 你在看哪呢?! 不是要到安全的地方去嗎?! 我在等你呢!!

瞧我的樣子,有沒有覺得很舒適又慵懶呢!! 呵~樹蔭下的溫暖午後,多麼適合瞇起眼,小睡片刻呢!! ( 真是可愛的微笑瞇瞇眼耶~~)

有河book外,餓餓貓兒前來享用牠們的午餐。一確定是安全狀態,便口不離盆地大肆吃起飯了,一點也不顧用餐形象。

書店內不知哪進來的貓兒,一來就大剌剌地橫躺路中間,也不怕會不會被人踩到,就這麼大方地午睡了。貓兒的沉睡樣,讓我著魔般地喜愛,認不住上前猛按了快門。

過了會兒,另外一隻貓兒也來享用午餐了;該是午餐時刻了吧!! 瞧他們大口大口地啃著,總是讓我也想跟著吃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美味啊~~

睡醒了,肚子也餓了,可是飯在門外,誰來為我開門呢?! 瞧著,快來啊~我等著吃飯呢!!

一杯茶,片刻沉靜;一段邂逅,與貓兒的對話;一抹回憶,關於淡水。

這一天....帶著淡水的新記憶回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