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PMP總複習(11) - 專業與社會責任

成為專業之行為
1. 撰寫PMI相關論文
2. 解釋專案管理價值
3. 訓練人們學習專案管理
4. 顯示專案管理如何在工作中協助解決問題
5. 輔導有興趣者

協助成員獲得經驗與知識
1. 依目標完成專案工作為第一優先
2. 協助團隊中的成員成長
3. 在工作場所、技術科學及對專案管理有興趣等方面,發展相關知識與經驗

責任
1. 是一個負責任行為表現、及可信賴度的標準
2. 報告違法
  (1) 公司層級: 違反公司政策
  (2) 政府層級: ex: 建築許可
  (3) PMI
3. 智財權、專業工作及研究
  (1) 簽署不公開協議(保密協議),則必須遵循
4. 申報PMI
  (1) 若違規是意外,則先與當事者溝通
  (2) 若反覆發生,則與PMI聯繫

尊重
1. 文化敏感度與差異: 須讓文化衝擊降至最低
2. 民族優越感
3. 專業實務: 實行專案管理的藝術與技能,同時以專業方式與他人互動

公正(公平)
1. 當利益衝突時
  (1) 抽離
  (2) 事前回報有關潛在的衝突
  (3) 依決定所要做的事執行

誠實
1. 是一項鼓勵正當溝通與行為等兩方面的標準
2. 須以準確且適時地、而沒有保留任何會影響到結果的詳情方式下報告資訊
3. 當承諾於某事時,於良好的信用下完成
4. 營造一個會促進坦誠溝通與公開坦白的安全環境


終於,所有章節整理完畢囉~~
本來想做ITTO的筆記整理,因為筆記還在別人家裡,所以就先告休息囉~~

希望這些內容的整理,對大家取得PMP證照能有幫助。加油囉~~

6 則留言:

  1. 暨是八月,亦不是八月2010年12月16日 上午8:52

    讚!!!
    是冬天的關係?,字也變得更慵懶,速度便遲緩了點...

    回覆刪除
  2. 暨是八月,亦不是八月2010年12月26日 上午9:25

    假如把文字也擬人化了!冬天到了,天氣冷人們的動作相對來說會變得比較遲緩,比較慵懶些。如果以這樣的譬喻來說你最近的寫作情形.....

    回覆刪除
  3. 意思是..近期太慵懶,所以沒寫啥文章??

    與其這樣說,不如說是假日事情太多,或是有其他事情比寫blog更吸引我,所以就只能趕點PMP筆記整理了..

    總算,告一段落了..PMP大致上都整理完了..

    回覆刪除
  4. 您的文章對星期五要考試的我受益良多,非常謝謝您的分享,希望我也可以順利通過考試!1/7拜託讓我通過吧!

    回覆刪除
  5. 給樓上的 Hsu,
    謝謝您對我的回饋,知道自己的付出能幫助到別人,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唷~~

    加油囉~~1/7的考試,相信您一定能一舉取得證照的;如果不介意,請您再分享考證結果給我,讓我與您一起同歡喜。

    Happy New Year &&&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