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

下午茶 - 瑞芳 不厭亭

年底了,工作總算是能暫告一段落了;想想,一年就又要過完了,應該趁著年前,多偷點時間好好放鬆自己這一年來的疲憊,釋放一年緊繃的專案壓力,同時思考未來一年的期望。

請休了年假,設定好行程計畫:野餐,約定好目的地,然後就是GO囉~~
這次計畫的野餐地點是瑞芳的不厭亭,參考網址: http://photo.xuite.net/footprint123/4154041


只是...我們這一次,還真是天公不作美耶~~一跨出台北市區,天空就佈滿了灰黑的陰暗雲層,僅有偶爾偷來的藍天白雲,一下子也被黑魔王給攻佔了,甚至飄起屢屢絲雨,一點也不為我們開心呢!!

車上了高速公路,一路由青天白雲到陰霾灰黑的天空,還真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小可怕,像是惡魔攻佔了天使城,人間頓時陷入無盡的煉獄之中。

不過,話說回來,學長的PAPAGO (應該不是M阿姨吧~~),唉~~真是不讓人誇獎耶~~明明設定了要走102,結果我們走上了106;呵~~對隨性的我們來說,剛好就是開到哪、玩到哪,沒有壓力,儘管沒抵達設定的目的地。
循著106路線,依著路標指示,我們到了十分風景遊樂區。
原定的野餐計畫,也因為忘了準備,就決定在這午餐了,野餐..就等下次好天氣時再說囉~~
旅遊資訊服務中心的入口處,擺著新北市更名的倒數。
我這才知道,11/27選舉完後,五都相關係的城市馬上就要更名了,而這一更名的影響有多大,老實說,我一點都不知道,也不想關心。
旅遊資訊中心內觸控式互動電腦系統,拍起照來還真有3D的效果呢!!
枯木搭配上藍天白雲,這是我近期最愛的拍照;
這棵樹木,就在停車場的對面,要用心才能看出這照片的拍照點唷~~
 
沿著木造樓梯往下走,就是壺穴地形所在處了。
天空飄落的雨絲漸漸大了,路徑也變得濕滑許多,但仍不減壺穴的風景樣貌,寧靜的讓人感覺很平和。

河面上的石頭,ㄧ凹一凹的壺穴,還有河邊的白色芒草,很有秋冬天的蕭瑟感。
 
翠綠的河水倒映著山邊的景象,走在木造的遊客漫步道上,雖是冬雨綿綿,仍別有一番感覺呢!!

通過這座四廣潭橋,可以前往十分瀑布;不過要到十分瀑布,需要買票入場囉!!

台灣北部的冬季是枯水期,雨水少了,河床的石板也就曝露了。
回頭遙望四廣潭橋,想著"四廣潭",腦袋一堆問號呢!!
很喜歡這麼寧靜的感覺,有流水、橋、山、鳥鳴、白芒草....少了人聲沸沸,多了心的傾聽。
小小瀑布流水,雖不是大水流量的瀑布,也小巧的可愛呢!!

走到這裡,頗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穿過橋,走過羊腸小徑,眼前出現的美景,就像古代小說中富有人家的庭院,或是後花園般。

看著標示,說是有"眼鏡洞";尋看了半天...老實說,我認為這就是"眼鏡洞"吧!!
哈哈~~學長看我拍照,就問我說"你不是認為這就是眼鏡洞吧?!",衝著面子,我笑笑回說"對啊, 方框的眼鏡造型呢!!"..應該被我打敗了吧!! 我真是好笑!~
雨仍不斷地下著,弄得全身溼答答的...決定先回旅客中心吃個午餐;可...我完全忘了拍午餐了!!

吃完午餐,還是不甘心沒到不厭亭看view;再次探險前往102,總算走上102道路。到了不厭亭,風大雨大的,眼前一片白色霧氣瀰漫,啥景都不到,只有冷風颼颼地與紛飛的小大雨作伴,所以...我放棄下車,留在車上保暖。

跟學長說好了,下次要找好天氣來,想看景,想看海,想乘著風迎向遙遠的他方。
沿著九份往台北,沿路的九份果然是各觀光景點,遊覽車、轎車、行人...把九份唯一的公路給堵塞了..
走走停停的,剛好看到茅草搭頂的店家,往前一看,原來是小客車創意呢!!
 
在九份停停走走的公路上,遠眺海的那一頭,想像西沉後的夜晚,應該是另一番的淒美吧,我想。

九份山區的住區,一片密密麻麻的建築,有著繁星點點的點燈,真是越夜越美麗的九份啊!!

離開了九份,對於沒看到海的我們來說,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點的"開闊"。
應著學長的提議,來到萬里的海邊,這海...有著東北季風的強勢,陣陣的強風讓我搖搖欲墜,非得抓著學長才能免於被吹走的風險。
風勢的強大,讓手拿相機的我很難拍下好照片;風不斷搖晃著拿著相機的手,快門永遠在手指下猶豫著。
而寒冷的強風,也讓我忍不住地抖抖抖抖~~頭痛差點悄悄地湧上。

萬里觀海的風景點。

我們,抵擋不住東北季風的強勢,以及寒冷的飄雨,最後決定回車上了...真是冷啊!!!

萬里,千尋著我的記憶,始終找不到關於它的資料;這地方,我確定是第一次來。
想著,如果是好天氣,萬里這片壯闊波瀾的海,又會是如何的一幅景象呢?! 再次跟學長約定,下次...下次要好天氣時再帶我來這裡看海唷~~

2 則留言:

  1. 暨是八月,亦不是八月2010年12月28日 晚上9:29

    海闊天空,這是長久以來對海的感覺。冷冽的冬天,這時候吹海風,嗯!應該會很印象深刻...只是對於最後的下次下次的約定說法.......在心裡有一股聲音,滋味不太好受...Ha..人真是一個奇特的生物,如何控制自我,並作適當的反應與表達!確實是需要好好練習的課題.....

    回覆刪除
  2. 人生,有很多很多的功課需要不斷地學習與修練;而成效,完全取決於自己有多少決心與毅力。

    控制,個人覺得只是種過程中的手段。如果不能轉換為內化的修養,再多的控制都無法達成你想要的結果。

    以上,我胡言亂語...哈~~
    覺得有理,就想想吧~
    覺得無理,看過就忘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