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木器彩繪‧鋼琴珠寶盒-Wending


上回展示了以丫丫為主題的珠寶盒彩繪後,這次要介紹另一架鋼琴珠寶盒彩繪,主題是『訂婚』。

顧名思義,這次的作品是要當作訂婚的賀禮的。主角就是我家大姊的大女兒,我的外甥女;還記得她小時候的可愛樣,現在卻已經長大,亭亭玉立準備要結婚了。

看這主題的設計,還真是佩服大嫂的手藝,換作是我,應該會是一團亂的吧!!

先來看看整體的構圖吧~~

整架鋼琴以白色為底,鋼琴面的中心以愛心為主,在上下兩端,以玫瑰花串點綴。
在愛心的周圍,以白色底作為襯底,染上一圈淡粉紅,還真頗有喜氣洋洋感。
看到這白色底的鋼琴架,好奇問了大嫂,才知道原來鋼琴架的底色都是另外塗上的,而不是木器買來就搭上的顏色。所以回頭再看我的鋼琴架,還真要大大的誇讚大嫂一下呢!!

我的鋼琴架是以深褐的木頭色為主,上面的木頭紋路一度讓我以為是木器本來就具備的效果,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大嫂上色後的效果,還真是挑選的好,且跟我家的裝潢色還蠻搭的,看起來就像是一組訂做的呢!!

以愛心為主題,在邊上添點淡粉色的襯底,顯現十足的喜氣效果;
以點的筆觸凸顯愛心的邊框,在繪上玫瑰花串,以古英文字(拉丁字)載上滿滿的祝福,
看了就是讓人倍感幸福呢!!
 
鋼琴面上方的幸褔花串,底層的花瓣以透明淡白的層次顯現,通透出綠葉的盎然;
 花朵選擇以淡橘色呈現,而非淡粉色或紅色,這樣的顏色搭配效果,我個人覺得很好,因為若是用淡粉色,整體看起來,也許就會失去不同色層的凸顯效果了。

局部放大花朵。看得出是多層次的上色效果呈顯。
看來彩繪這藝術,的確是花時間又需要很大耐心的學習呢!!

鋼琴蓋上的花樣。
以簡單的單株花朵構圖。以盛開的花朵,在簡潔、明亮中顯示出對新人的祝福,就如同綻放中的花一樣。
 
鋼琴架邊框以淡粉色的花邊帶呈現,有點像教堂中的婚禮以蕾絲或緞帶佈置的邊條般,綿延著對新人的新婚祝福。

發現了嗎? 整座鋼琴架的邊緣框,是以銀色作為框線的明顯呈現。更襯托紅花綠葉與白色襯底的莊嚴與喜氣。
 其實,我是現在才發現有銀色框的存在,之前看照片完全沒特別留意。老實說,初看到照片時,對大嫂的構圖與配色效果,還真是讓我覺得很驚訝,只能說大嫂這一年多裡真的功力大大進步了。

鼓吹著大嫂努力創作,等到她自己覺得作品穩定了、成熟了,我們就幫她把作品放上網站,讓有興趣的人可以觀看,有需要的人可以訂購。

當然,每件作品,其實都應該有屬於自己的故事的;而目前的鋼琴珠寶盒,都還只是我個人的觀察,完全是想像的用詞介紹。

對於彩繪,我是完完全全的門外漢,能用的詞句也就是很個人的語言,無法對作品的手筆與創作構想對大家說明,這是我現在的遺憾。所以,我期待這大嫂日後的創作品,希望自己能將作品的"故事"分享給大家,這樣大家就更能感同身受了。

當然,也歡迎大家指教囉~~

4 則留言:

  1. 很佩服妳大姊功力,一年就有這般繪圖製畫能力,不錯!
    很有心學習、耐力、細膩,可見是她最愛彩繪畫;將有構圖及想像,才會有如此不同意境婚禮鋼琴珠寶盒(真完美組合)。
    其實,很多製作圖案都有想像及構思;加上自己喜愛才可以完成完美作品。
    也恭喜姪女,新婚Happy!

    Dolphin 留言

    回覆刪除
  2. 呵~~是我"大嫂",不是我姊啦~~~

    我嫂 對彩繪&居家設計是很有興趣的,而且他不像我老是半途而廢,覺得她很堅持地學習,所以都能有成果。

    還有,謝謝你的祝福,姪女 今年結婚,所以大嫂才想送個訂婚禮,結婚禮就另外再送實用點的。

    回覆刪除
  3. 現在還有在賣這個嗎? 這個真的超美!!! 我也想買來當結婚禮物送人ˊˇ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現在才回覆您..

      這珠寶盒...非賣品唷~~但,未經加工的珠寶盒,應該是有在賣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