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

【下午茶】淡水 日光行館

一下車就瞧見牠被栓在樹幹上,急著掙脫繩子般地走
來晃去,讓我拿著相機也跟著走來晃去的。
還好,後來主人出現了,一個手勢動作就讓牠乖乖安
靜坐著讓我拍照。
主人說牠三歲。但是因為牠不乖,所以被拴著不能跟
大家玩耍。可是我覺得牠真的很乖耶~~一定要這樣處
罰牠嗎? 我家的貓可以讓你處罰啦~~
熬了大半年的寒冷天氣,不管是濕冷或是乾冷的氣候,出門總是厚重又保暖的外套,加上圍巾與毛帽,這樣才覺得稍微有那麼一點點的冬天的溫暖。

也ㄍㄧㄥ了很久,喬了很久,硬是排除萬難地擠出了下午茶的時間;趁著和煦陽光的春色,帶著Notebook搭上學長的休旅車,一路遠離著城市的喧囂,開到淡水的鄉村小鎮,繼續假裝忙碌著。

原本以為學長真是太厲害了,看著別人blog上推薦的景點地址,就能一路找到這麼偏僻的鄉村小鎮來;或是他的導航系統的地圖更新這麼update to date,給個地址就能完全地定位,不管多麼偏離市區中心。

光看日光行館的地址,一般人應該很難想像這地方是在哪啊~~但是,學長的腦袋果然是有在活動的,小小用了一下小腦垂吧~~把系統定位在淡水有名的賞櫻地點- 天元宮,然後再依著路標指示,最後就找到啦~~

日光行館: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忠寮破瓦厝子12號
網址: http://www.sunrise-villa.com.tw/index.php/home.html

繼上回學長在msn說了讓我難過的事情後,總覺得要再回到以前那種自在又沒有壓力的下午茶的感覺很難,因為..msn把那樣的"感覺"給破壞了,有點像破鏡難重圓或是覆水難收的意境吧!!

當然,學長在當下馬上就道歉了,甚至還掛了客戶的電話,慎重其事地打來再次跟我說明他的無心與歉意。我接受了道歉,但總還是覺得有那麼一點點點的什麼存在著。

總之,還是先享受這偷來的悠閒下午茶吧,其他的,有空再說囉~~
左前方的八角尖塔就是天元宮,右邊的方正建築物是北新醫院。
開車剛走上北新醫院的小路時,心裡還想著,這裡開醫院能收支平衡嗎?! 但,這答案可能不是以我們短視的眼光所能理解的。

停車場區。一下車就伴著溫暖的陽光,蔚藍的天空,還有綠葉與枯木的造景,一整個放鬆自在的感覺。
想像,煩人的工作業務,好像在此地都被隔絕在門外了。
店主在這裡弄了條流水,裡面養了很多大大隻的鯉魚唷~~
看著魚兒們的優游自在,還真的會很想跳下去一起玩水呢~~還好理智在這時發揮點作用,沒有太衝動行事。

學長點的法式洋蔥湯。第一次拍沒用閃光燈,感覺整個看不出是啥東西來著。
後來開了閃光燈,仔細看白白的圈圈點,才知道那是油了亮光啦~~
問了學長這湯好喝嗎? 學長一副吞吐樣,答案就....自己想吧~~


這是我點的義式番茄海鮮湯。裡面有孔雀貝、鮮蝦、與烏賊(??)。
湯品的口味還不錯,海鮮也很新鮮,因為是番茄熬成的湯底,所以有濃郁的番茄味。可惜小碗了些~~:P

套餐附贈的烤麵包。看起來像大蒜麵包,但其實不太算是。
麵包的口感還算okay,搭著學長的洋蔥湯,我想應該味道會更好,因為湯汁可以完全被吸收進麵包內。一口麵包便富含著濃郁的洋蔥湯口味,想想,應該還算不錯吃吧~~ (這純屬我想像,實際狀況,還是要學長現身說法啦~~)

起士焗烤海鮮斜管麵。為什麼點它呢??
因為我對濃郁的焗烤,還有不常見的斜管麵或是筆尖麵,都有著無法抗拒的貪吃症狀。
這麵,有很濃的牛奶,吃的時候一定要把麵完全沾覆滿牛奶湯汁,吃起來才會有滿口的幸福唷~~
干煎法式羊排餐。這羊排,烤的熟度將將好,還有啊~~瞧見盤子邊一坨黑黑的醬料嗎?!
吃羊排,一定要沾那個黑黑的醬汁唷,超級搭味的好吃唷~~
都怪肚子太餓了,沒耐心仔細品嘗它的調醬,只覺得吃起來酸酸的,單吃會有點嗆的感覺,但搭上羊排,就超對味的合口說。還有黑黑醬旁邊的那一坨,也是酸酸的口感,但是吃了就是會愛上。
吃完各自點的套餐之後,等了好久服務人員才來收走我們桌上的空碗盤,然後又小等了一下,才把我們的餐後飲料- 咖啡端上來。

在邊等候這一切的過程中,我東張西望地觀察與思考這家店的營運策略。當天的服務人員只有三、四個人,包含老闆唷~~而客人呢? 室內戶外加總起來,最多時應該差不多有八桌吧~~但這些客人,大多都是來吃下午茶的,不像我們是來吃正餐的(因為我太餓了..一定要吃主餐才行啊~~)。

再回頭看老闆與服務人員,感覺比客人還隨性與自在,從我們桌旁經過不下三次,都沒意識到該來幫我們整理桌面、收走空完盤。心想,真是特別的店。

可能因為等候太久了,才剛吃完主餐沒多久,我就想著要在點個下午茶套餐來啃了。
經過學長同意,就決定加點個xx潛艇堡來嚐味道。但..我失望了...因為那個堡的麵包,沒有我預期的好吃。
口感偏乾、鬆,應該是烤太乾了吧~~還是怎麼回是呢?! 吃進我嘴裡,就是一整個沒吃過癮的fu啦~~
雖然堡內的食材還okay,但我還是要打大XX啦~~害我吃的fu 完全沒了....:(
吃完了餐,閒著喝咖啡的時間,東瞧西看的,越看越喜歡這幅油畫。
整個用色鮮明,且用了很多的顏色,遠遠看就顯得清爽,很有夏天的感覺。
餐廳內。服務生正在做餐吧~~我想。
這裡的座位空間算大,跟他的佔地大有很大的關係;靠牆的座位區幾乎都有插座可供使用,唯一缺點是沒有提供無線上網,不然就太贊了,馬上加個幾分給他。
從停車場處開始散步起。這家店算是開在半山腰吧~~
視野的角度可以望見一片的綠,還能遠眺遙遠的天元宮。
四層樓的建築,還提供有民宿服務呢~~有興趣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庭園中種植的小花小草。感覺像是做個小林蔭步道,讓遊客能邊賞花邊散步其中,來個飯後的優閒消遣。
而左上邊角的,是懷念的盪鞦韆唷~~應該是為有小朋友的家庭設計來讓小朋友可以遊玩的。
走在人造的步道小徑上,背後的陽光大辣辣地斥照著。
這陽光下的陰影,感覺像是個小胖子呢~~
我不是小孩,但我也玩起了盪鞦韆。
不敢晃得太用力,只敢輕輕地推動著,讓它規律地前後搖盪。想起了小時候住家旁的小公園呢~~
店家種植的花圃區。左邊白色的是瑪格麗特,這個我認識,因為我家從一盆10元種到現在,已經第三年了。
中間這紅紅的..感覺像是啥海棠之類的嗎?? 還有右手黃黃的,我知道黃色是菊科,但叫啥名字,就別考我了吧!!
我,真的跟她們還不太熟呢!!
瞧見了吧~~直接把草皮園藝了店家的名字,既可做招牌,又有綠化園藝效果。
還不錯呢~~
太陽西下了。這時間差不多六點了,伴著微暗的黃昏日照,日光行館也顯得寂靜了。
這店名,大概就是依著日光來的吧~~
這...還是我現在的最愛。
有著枯木伴隨的景色,感覺多了秋澀的滄桑,但蘊含了新春的希望。
等著枝頭長出新嫩綠葉,一切又重新展開了生機。
這一趟,除了五臟廟始終處於不滿足的感覺外,還多了應著氣候的寂靜。

學長冷不防地問了我:" 有沒有想過要結婚?"....我呆滯了一下,認真地想想了。
我回答:" 你都一直說不開心,我怎麼敢結婚呢??"

我知道這樣說不好,但是,我真正的用意是希望學長往好的回憶去看、去想。家庭,就是需要雙方共同的努力經營,沒有一定的公平,也沒有一定要誰付出的比較多;相反的,是要彼此互相的努力與協調,才能讓"家"取得平衡。

說的簡單,但做起來其實不容易,這可也是門深奧的學問呢!!
但是,我還是希望1,2年之後,能從學長口中聽到他所訴說的幸福。而我,也會努力我的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