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午餐】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京站店

原本一年多次碰面聚會的大學掛,隨著每個人的工作性質與地域,漸漸地,一年要碰上一次面竟成了難以達成的目標。不過,每次碰面,我們倒是都能放鬆自如地開心聊著各自的生活、境遇,好笑的、氣憤地,全都可以一股腦兒丟出來,不用擔心會被出賣。

搭著同學會的召開,懶懶地,開始聯絡消失好久的同學;我們這四個人啊~~唉!! 以前都是只負責出人的我,慢慢地,由我開始循著線,一一把大家給拉回來碰個面、吃個飯,然後再放大家回各自的生活圈;才發現,嗚~~以前只要人出現,什麼事情都不用管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終於敲定了時間、地點,雖然還是有一隻不乖沒出現,但,我們還是很開心、愉快的用餐唷~~當然,這可是要悄悄地說的啦~~不然會有點對不起無法參加的同學啦~~

這次同學挑了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京站店),很少到京站的我,果然一定要耍個笨蛋才行。走出電梯進入京站四樓,真真實實、完完整整地把四樓繞了一圈之後,我才找到這間餐廳,還被我同學笑了一番呢!! 只能說,京站 真的跟我很不熟啦!!

接下來,瞧瞧我們的餐點吧~~
首先,先點上了泰式奶茶;光是看茶水的顏色,就很有開胃的Fu,在喝上一口,對於第一次喝的我來說,香氣、甜度、與口味,都感覺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上桌時已經不熱了,這對想喝熱茶的我們,還真是減分效果。

涼拌海鮮。酸酸辣辣的口感,名符其實的開胃菜,這道菜讚!! 光是酸與辣,就讓我一口接一口飯的吃吃吃,讚啦~~

椒鹽松阪豬;看Menu,好像說是豬頸肉。看著"松阪豬",想起在我家樓下吃鐵板松阪豬的鮮嫩口感,所以點了來嘗鮮。醬汁的味道酸甜中帶點微微辣度,豬肉沾著一起享用還不錯吃,只是....我覺得豬肉有點硬,應該是炭烤的關係吧!!

月亮蝦餅,這是吃泰式料理一定要點的菜。這餅做得比一般泰式餐廳還厚,表皮薄脆,搭配醬汁其實還不錯吃啦~~不過同學叫我一定要寫,他們的餅做得太厚了,還是薄薄的餅好吃。

大薄片。把豬肉切的薄薄的大片狀,伴著醬汁涼拌。每片薄薄的豬肉片,看起來都有些許的肥肉區,但吃起來一點都沒有肥肉的感覺,有點QQ脆脆的口感,這道我也喜歡。

(......我完全沒印象這道菜名了.....><"...)
看菜的樣式,應該是什麼什錦之類的吧。我連吃的印象都不太記得了.......反正,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啦,吃就是了。

清蒸檸檬鱸魚,看這上桌的樣子.....以下又要轉達同學的評語了。
同學說,人家清蒸的魚,上桌都嘛是完整、擺的正、一副好看、好吃的樣子;而且,一定是蒸太久了,肉質有點過老了。But, 對愛吃魚又不挑的我來說,尚可接受啦,其實沒那麼差唷~~

這道...應該是辣炒豬 (雞??)吧~~哈~~又是一道吃到忘記菜名的菜了...
這道菜也很下飯,好吃。

泰味雙色茄子;顧名思義,就是兩種茄子,但是...我只認識一種,另一種看起來很像綠番茄,口感有顆粒感,但是....老實說,第一次吃,真的很不習慣那種綠茄子,吃進嘴巴就是一整個....抖抖抖~~

桌上擺著主廚推薦的菜色,供大家參考囉~~

最後,我們還點了甜點:芋香紫米(熱) 與摩摩喳喳。芋香紫米中的芋頭,切成正方體,一向不愛吃芋頭的我,竟然愛上了,但就是有點甜啦~~至於摩摩喳喳,哈~~這是同學情侶點的,我就不好意思硬要搶著分食了,就請大家親自品嚐看看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