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手做品】襪子娃娃 之 「小桃鼠」

這次的手做品-「小桃鼠」,其實不能算是新作品。到學妹家學習了第一隻的襪子娃娃製作後,自己便邊看著書,邊試著手動做做看,然後,不成樣的小桃鼠就這麼誕生了。

初次完成的小桃鼠,不管是耳朵、眼睛、鬍鬚....等,還是尾巴,一整個看起來就是超級不像樣的,更別說要像什麼動物了。尤其是尾巴,真的是整個成品中最最最最失敗的地方,還被我嫂他們一家子笑翻,直拿著來做文章取笑好久。

為了有強烈的對比印象,先讓各位看看不成樣的小桃鼠吧!! (PS.我可是鼓足勇氣放上照片的;如果要笑,請偷偷地、安靜地笑啦~~......)

黃線框起來的,就是首次嘗試做的小桃鼠。唉~~真的像是小醜丫耶~~一整個失色了。要耳朵沒耳朵的,要豐腴卻偏偏瘦扁扁的,看眼睛卻像芝麻綠豆眼,說鬍鬚卻又不夠大方揚氣;這一切的組合,就是看不出哪裡美了。

由於實在是太失敗的經驗了,而且一整個超級對不起小桃鼠的;所以決定幫小桃鼠整個拆除後重新製作,來個大大的雪恥、釜底翻身。

拆除原來也是件大工程啊~~有點後悔縫製時候的輕率與不經心,線都亂跳亂縫的,搞得拆線時困難重重,一下勾著棉花團,一下又纏住襪子的織線,一不小心用力扯,還會把襪子的正面給弄糊的,所以,縫製線時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才行啊~~

拆除完畢後,把襪子翻面後再重新用消失筆畫上要縫製的輪廓線,依著畫線縫製之後,再循著縫線,留約0.5公分的間距修剪;然後再用不織布剪出臉部使用的眼睛與鼻子。初步的準備工作就完成囉~~

尾巴部分,之前的尾巴因為做得太狹長而瘦小,所以被笑到要翻天了;這次用上回剩下的襪子腳跟部分,重新縫製了尾巴。與身體接合後,整體的感覺就像樣多了。

都準備好了之後,接下來就要做臉部的五官囉~~
先在臉上把準備好的眼睛與鼻子擺擺看,調整出最佳的距離位置之後,再用消失筆標出他們的位置;然後再畫上要縫製的鬍鬚位置,接著就開始拿針縫縫縫縫了。

噹~噹~噹~噹~
完成品要登場囉~~請屏息以待,並且掌聲鼓勵~ 鼓勵~~

瞧~~重新縫製的「小桃鼠」是不是更正了了呢?! 這次要耳朵有耳朵、要眼有眼、要鼻有鼻、有鬍子有鬍子、要尾巴有尾巴的,超讚的吧~~哈哈~~

我做完時雖然已經累癱了,但心裡還是超級開心的,因為....我幫小桃鼠雪恥了(PS.其實是幫自己雪恥啦......)。接下來就是要請大嫂一家人再瞧瞧、看看,就是要聽他們的誇讚才行啦~~

還有啊~~這次當然也不能例外地,要縫製上我的logo才行。想了一下,「小桃鼠」不若3號「維妮豬」或是4號「藍紋貓」一樣,有雙腳可以讓我縫上logo標誌;所以最後決定就縫製再尾巴上吧!!

越看越喜歡小桃鼠耶~~尤其是它的尾巴,讚啦~~

這回,2號「小桃鼠」可以抬頭挺胸、大方地歸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