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手做品】襪子娃娃 之 「藍紋貓」

週六看完表演工作坊「談情說愛-just play it!!」,本來打算到京站看九把刀的熱門國片,沒想到...這"熱門"果然不同凡響啊。一上到電影樓層,彎彎曲曲、層層排排的排隊人潮就已經讓我退却三步了;好不容易輪到我們購票了,一問之下,竟然....已經要買到10點多場次的票了,當下只有在心裡大聲OS:"我的天啊~~",然後失落地離開了。

既然電影沒看成,想起了還有很多"任務"待完成呢,索性就回家休息一下,就準備開工,加減趕點進度,不然到年底可是會被追著跑的呢!!!

雖說是要趕點進度,我還是混到了晚晚的時間才開始強迫自己動手。找好了要做的圖案,腦袋想著設計,接著就是筆畫、剪刀剪、手縫線,先將身體的各部位"零件"做好,接下來的組合就比較容易了。

首先完成了頭、手、與尾巴的部分,但還沒縫合接縫。
本來以為尾巴被我做壞了,沒想到利用棉花的蓬鬆特性,再稍微調整一下,尾巴就是如預期的模樣了。

完成上半身的零件後,已經晚上11點半多了,眼睛也疲累地一直酸澀,像是抗議假日也要用力操勞它一樣。本來打算就告一段落,明天精神好再繼續吧,但想著明早是計畫出門的,二話不說,就開始動手做下半身了。

將上半身的零件縫合,並且完成下半身的製作,全身的基本零組件就算備齊了,再來就是等著將這些零件各自歸位,縫合在屬於它們各自的地方就行了。

縫合的時候都是用藏針縫。正常的做法都是先在各自的縫合處劃出縫合線,然後再循著縫合線縫起來就行了;但是我太懶了,我每次都是先比對位置之後就直接下針了,所以有時都會縫的不太整齊就是了,單純懶啦~~哈哈~~~^^....

來張側面照吧~~瞧瞧尾巴的樣子。

完成了組合後,接下來就要設計臉部表情囉。我大致上是依著書上的做,但偶爾還是會不按牌理出牌地,就照著自己想的做啦~~

常常,做好完成品後,對自己就是一個大驚喜,因為總是會跟預期的結果會有小小小的差異唷~~但,覺得這也是種生活的"驚喜"吧~~帶給自己不少的新奇與欣喜呢!!!

看著這表情,有沒有很開心呢?! ~~呵呵...我是很開心啦。

最後,還是加了點工,做點裝飾。
將之前做維妮豬剩下的襪子頭部分,修剪出短披風的造型,再縫上之前就已經買好備用的配件,縫條類似串珠的墜飾,當作是披風前的墜鍊吧!!

而背面的披風照呢.....其實覺得沒有很完美,但因為沒有適合的襪子,所以就先拿來抵著用了。
(PS.如果是用有圖案的襪子頭做披風,圖案正好可以當作披風的標幟,就會更有披風的感覺了...)

再來張全身照吧~~
注意看腳唷,我可是很用心地再次縫上我的標幟Logo呢!!! 哈~~

後語:
最初的設計,是要做長靴貓的,再次因為材料不足,沒有適合長靴的襪子花色,所以就暫且當作是完成品了。

雖然少了靴子,但這次的作品,整體上,個人覺得品質是在水準之上的。就待日後有機會,再另外幫藍紋貓做雙靴子穿穿囉~~

還有,我很喜歡這次的貓耳朵,它將成為我日後做襪子貓的基本款唷!!這次效果太讚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