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午餐】山上人家 (一)

「山上人家」,這名字勾引起我童年的記憶;既簡單又貼切,除了讓人有純樸的親近感之外,還多了點小時侯的鄉下童年記憶。

偶然的機會下知道了這地方,也造訪了它的官方網站,還有朋友的大力推薦,所以,當然非得親自走一趟,一定要來體驗一下才行。

座落於1200公尺的山上人家森林農場官網:

仰賴著越來越精確的衛星導航系統,我們一路依照著指示,學長邊開著車,我則是看著沿途的風景,一邊慢慢地將許久不見的陌生感給除去,拾回曾經的記憶。"我們有很久沒見面嗎??"學長問著。我歪著腦袋很認真地想了想,其實應該沒有很久吧!! 2~3個月對我們來說應該不算久的,只是,就是說不上來的原因,我就是覺得我們"陌生"了。

一路台北直驅新竹,由市區往山區走,我們整整花了三個小時左右才抵達目的地。老實說,這地方真遠啊,光是山路的彎道與爬坡,就已經夠讓我的低血壓發作了;不過,還好學長已經很清楚我的狀況了,遇上彎道時總是會減速慢行,讓我的暈車沒那麼嚴重。謝啦~~超體貼的學長。

在山區左彎右轉的,總算看見源遠的水流,不確定這溪水是不是叫頭前溪,對於這一路都在山區彎啊轉著的昏頭的我,這溪水的確讓我精神大為一振,加上空曠的視野,再想睡的精神也變得抖擻了。

不記得這是海拔多高了,只記著開著好久好久的車了;這片林木一映入眼簾,我心情馬上就振奮了,好綠好整齊地排列著,真像是正要走進有著森林密布的莊園般,有點神祕,還有著那麼 一點點的期待。

看到這路標,才知道我們離目的地還有不小的一段路呢!! 不過,照著指示,我們應該已經抵達鵝公髻山了,山上人家就在這座山頭上呢。所以,耐心期待著,期待著我的驚喜。(由此大約再30~45分左右就到了唷~~)

我們把車停到住宿區的停車場,沿著路標往大廳的方向走,就到了山上人家的主屋&用餐區。這裡的走廊扶手,都是用木頭製作的;整體的歐式建築風格,搭配上自然又舒適的自然風景,美啊!!

由主屋前方的戶外用餐區拍照,遠方的山頭已經開始聚集水氣,集結成白亮而大小不一的雲朵,想著這午後是否真的會來一場雷陣雨呢?! 釋懷地,既來之則安之吧。

大草原區。這裡可以供小孩玩耍、舉辦活動、練球...等等,很開闊的空間,還有著清新的草香味。在大草原區的正前方(照片的左方)處,有露營區唷~~詳細可能要再查一下資料囉!!

本來還在討論要選戶外區還是室內區用餐,後來發現,我有先打電話預訂,他們已經幫我們保留了室內區的兩人座位。靠窗的座位,正好迎上拂面而來的涼爽風,有時還會有夾帶著點水氣的雲霧飄來,感覺就像在雲霧裡享受午餐般,胃口大大開了呢。

餐前的湯品與麵包。學長點了素食套餐,他們很貼心地連湯品與麵包也都搭配素食,這點倒是在我點餐時想都沒想過的,而他們做到了,很讚唷~~

南瓜湯與可鬆是學長餐品;聽說南瓜湯很濃郁,我想,應該是好喝吧~~因為學長喝光光了,而我竟然忘了偷一匙品嚐,我的大敗筆啊!! 所以,sorry囉,我無法評語這道湯品。

我的是蘑菇濃湯(應該是叫這名字吧?!)與大蒜麵包。濃湯真的很濃郁,裡面有菇類、紅蘿蔔等等,而大蒜麵包,我覺得烤得有點乾,所以我是直接拿大蒜麵包沾著濃湯吃,口感....出乎意外的好,我很喜歡這吃法,也推薦給你唷~~

素食套餐的主餐。呵呵~~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唷~~且還有我很愛的素肉(應該是這名字吧?!),加上多種類的蔬菜,看得我忍不住想直接把餐盤拿過來了。另外,其實...它原本還有黃椒與紅椒直立在盤緣做裝飾,是我一聽到學長說不吃"椒"類後,我二話不說就動手將它們搬移到我的盤子裡了。哈~~我不挑食耶~~

登~登~登~登~~我的主餐"醬油薑汁煎豬排"登場囉~~看起來很可口吧!! 哈~~唯一讓我不滿意的一點,就是....這團飯也給得太少了吧~~我一整個覺得我會吃不飽耶~~ 噓~這要小聲點說,我不想再被說是"很會吃的女生"了,but,學長面前,我一向不管形象的,就大吃特吃地開動囉~

從別人那移師來的紅椒與黃椒、素肉,還有旁邊的泡菜與配菜,顏色多豐富啊~~我整個high起來、開心地吃飯呢!! 用薑汁煎豬排,有淡淡的薑味香,很能讓人食指大動,而且真的不會太鹹,豬排的煎烤讓肉質不會太過乾澀難嚥,柔軟度與濕潤度都拿捏得很適當,好好吃唷~~光是薑汁的香氣,就夠讓我沉迷了。

哈~~我不是在玩食物喔~~這張是因為我的菜都吃光了,飯是在我刻意少量吃的情況下才剩那麼一點點的,實在吃的不是很過癮,要不是礙於眾人的眼光,我還真的想請他們再給我一點白飯呢!!

大概就是那種飽足感不足的驅使下,腦袋閃過了排列組合的拼組遊戲,就完成了照片中的圖案了啦~~可是,我還是要再次強調,我不是在玩食物唷~~因為小時候爸爸有教,食物取之得來不易,吃飯就要認真吃,不能拿食物當玩耍,而且吃多少拿多少,不能碗裡有剩,這樣才對得起辛苦提供我們食物的人;所以,我每次都會吃光光、吃光光。

我的飯後咖啡,學長點了紅茶。這咖啡比起台北餐後附送的咖啡,好喝多了。先是不加任何糖或奶精嚐了一口,入口稍有淡淡的酸味,隨之而來即是苦甘味,它的味道好熟悉,可我就是想不起來,確定的是,它很合我的喜好。

一直習慣喝黑咖啡的我,一向都不加糖與奶精的,理所當然就不會特別注意有什麼不同。還好有學長發現,才知道這奶精是日本札幌來的,這...當然要來嚐嚐有什麼不同囉。

將奶精加入咖啡融合後,咖啡的味道就不若之前的苦味明顯,讓咖啡更順口了,我又差點想多要2個奶精,就怕被問你是喝咖啡還是喝奶精啊~~ 哈~~

吃完午餐,我們稍作休息後,便決定前往森林咖啡館喝下午茶囉....哈~~學長該不會是知道我沒吃飽,所以再來個下午茶+點心,讓我飽一下嗎?! 這...好像有點囧了說..:(

下午茶...請看續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