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手做品】襪子娃娃之「維妮豬」

被大嫂一家子沒同情心地恥笑過我的第二件作品-「小桃鼠」,我一整個挫敗與惱羞成怒之後,終於決定再拿出絕地反攻的戰力,勇敢地挑戰我的第三件作品-「維妮豬」。

為什麼叫 "維妮" 呢 ?? 其實,這名字也是突然靈光一閃的,邊看著豬娃娃的一身黃,邊是心裡想著最愛的維尼熊,再加上朋友的英文名字也叫維妮,所以就決定叫它維妮豬囉。而選擇做豬娃娃當禮送,主要的原因是....豬,是我的招牌啊~~就是要讓人見物思人啦~~心機好像有重吼~~呵呵~~

先來瞧瞧睡眼惺忪下完成的半成品模樣。

可愛的很有型吧~~看耳朵應該就能猜到是什麼動物了吧~~
其實,現在的樣子是我輾轉難眠,隔天起床馬上拆除頭部與身體的接合處,然後再重新縫合後的結果。對前一晚的縫合其實很不滿意,翻了2本書參考,也都沒說這部分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所以,就自己腦袋想啊想的,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動手拆線重新縫了。

再次縫合的樣子,感覺比較有樣子,脖子不會一副因為太過瘦小而搖搖晃晃 (因為拉線太緊的關係),頭與身體算是完整地結合了。當然,其實可以再調整一下,讓接合處更平坦與自然些。

再來看一下後背的尾巴處理吧!!

看起來像甜不辣嗎?? 哈~~同事說我應該是肚子餓著做吧,才會把豬尾巴做成像甜不辣了啦~~
在處理尾巴時,書上是直接打結後縫合;而我稍稍調整一下,打結後先塞點微量的棉花,讓它有點飽滿的支撐感,然後再與身體接縫合。

緊接著,就是要處理臉上表情了。先設計並比對好五官表情的位置與造型、要使用的配件及其搭配性是否適當,然後標出各自的位置,並畫上要縫製的嘴巴與腮紅線之後,就開始動手製作臉部表情囉~~

做襪子娃娃,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要把縫製線頭藏在不容易被看見的地方;而製作頭部時,通常都會把線頭隱藏在鼻子的位置,所以鼻子都是最後才完成的,這樣就能順利地把五顏六色的醜醜線頭給隱藏起來。

本來這樣就已經算是大功告成的完成品了,要不是我自己太要求品質與完美,就不會有後續的加工與裝飾處理了。

哈~~覺得"龜毛"是不會被辜負的。雖然多花了些腦力設計與時間的製作,但加工後的維妮豬,覺得更可愛了,整體的感覺也更溫暖與充實,有那種滿滿的幸福感呢!! 讓我超級捨不得送人的。不過,說到就要做到,既然答應了,再怎麼不捨得,也還是要忍痛割讓啦~~而且,我相信我一定能再做出有品質的襪子娃娃的。

加工後可愛樣。
先再脖子上加了條緞帶,綁成蝴蝶結樣。

別小看這緞帶唷~~ 它可是我翻找了我家所有的櫃子後,才決定選用的顏色。一開始是想用紅色的,但在維妮豬的身上一做比對後,我就放棄了。所以最後決定用墨綠色的緞帶做搭配,效果還不錯呢!!

隔了幾天,又想著應該做點Logo之類的,代表著這是有我出品的,只要看到標誌,就會知道是我的產品。考慮過我慣用的英文縮寫名,也想過弄個圖案之類的,但對於還是初學者的我,太困難或複雜的動作,可能會先讓我半途而廢而前功盡棄了。

為了維持我目前對襪子娃娃的熱情,所以最後決定先練習縫各""來做產品的識別使用。等之後更熟練了,也許能來個英文草書的簽名繡針縫吧~~哈~~

最後定版的完成品。
在左右腳上各自縫上了"W"與"J"的英文字母縮寫。W 代表著朋友的英文字母縮寫,同時也是維尼熊的縮寫唷;而 J ,當然就是我的縮寫了。

呵呵~~縫完後細看才發現,有點糟糕耶.....J 縫的比 W 好耶~~不知道會不會又被說心機重啊?!
但是,我可是要先申明,比起W,J真的比較簡單啊~縫起來就是比較順手啊~~

PS.用紫色線縫 J....效果真好。我就是愛紫色啦~~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