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下午茶】山上人家 (二)之森林咖啡館

不到一點鐘,我們就離開午餐用膳的主屋,朝著森林咖啡館的方向前進。


沿著木廊,沿途的花花草草不斷地吸引著我駐足觀看,一邊欣賞著風景,一邊查看著這山上人家的規劃設計。藍天、白雲、綠草地的,足以把都市生活的煩擾拋到九霄雲外,完全沉浸在屬於自己的自然空間中。

過了路標指引的木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烏龍茶園。一排排齊列著,綠油油的一片,想起一直在電視上看到的茶製飲品廣告,原來站在一大片的茶園中是這麼清爽又舒暢的心情啊~~

走在我們前方的叔伯姨姑們,正邊吃著自家帶來的熟食,邊欣賞著整片的茶園,研究著茶樹心,討論著如何採茶、製茶等;我靜靜地跟在後頭,聽著聽著,拿起相機偷偷地拍了。

一跨進森林區,直立高聳的林木便團團將我們圍繞著。貪婪地用力大口深呼吸,想著把壓抑在胸口多時的穢氣一吐而盡,來場身心靈的芬多精洗禮。走進森林,正上演著一場熱鬧的夏日交響樂,此起彼落的,靜靜地用心聆聽,你的心會享受到寧靜的幸福。

座落於森林中的咖啡座,紅色的傘頂,在滿片綠的森林中特別的顯眼,在遠處就能一眼瞧見。在這裡點上一壺茶,迎著山谷間吹來的涼風,還有大自然樂師的伴奏,偶爾還來點朦朧如薄紗般的迷霧,置身如此的山間美景,真的是只緣身在此山中了。

走出森林,是種重新回到人間世界的現實與踏實感;而回頭看,卻有種說不出來的神祕感與吸引力,覺得在森林的世界,可以放下所有世俗的一切煩擾,只需要關注自己,真正的認識自己,感受造物者的天地萬物意義,時間就這麼地為你停止著,靜靜地聽著自己的聲音。

挑選了座位,我們點上了下午茶與點心,就這麼地看著遠方的景色,邊聊著天,邊發呆。這手工餅乾,如果喜歡肉桂的人一定會很喜歡,但就是覺得稍微甜膩的點,連小小蟲都來跟我們搶食呢!!

蜂蜜鬆餅。據學長的說法,是還不錯吃啦~~而我,太不懂怎樣的鬆餅才叫好吃,所以就不多做評論了。但,我想說的是,若就烤的水分濕潤度與口感來說,我個人是覺得通過考驗的;吃起來不會太硬,也不會太乾,搭配淡淡香氣與甜味的蜂蜜,個人覺得好吃啦~~

只是有點可惜,因為吃太慢了,突來的一陣大雨,讓鬆餅加了點水氣而變得更濕軟,再入口就變得有點囫圇吞棗了;所以,鬆餅還是要熱熱的吃啦,千萬不要放冷了才吃唷~~

山腰邊的雲霧一陣陣地吹拂著,一下為綠色大地披上薄薄的紗霧,一下又褪去紗簾展現大地回春樣。山中的氣候,這一秒艷陽高照,而下一秒就雲霧籠罩,伸手不見五指。而我們這一趟,正值氣旋對流旺盛的天氣,說了會有午後雷陣雨,沒想到還真準呢!!

一場大雨之後,森林在充滿水氣的雲霧更顯得神秘了。想起童話故事(還是什麼神話故事?!)裡的森林精靈,總是在夏夜裡熱鬧地舉辦舞會;又想起吉賽兒的愛情悲劇場景,王子在森林的晨曦中獲得心愛女人的救贖。真的有森林精靈嗎?? 我們都被世俗蒙蔽了清靈的心眼,所以看不見、也聽不到了。

這一天,就在磅礡的雷陣雨威勢下結束了。下山的路,伴隨著雨水,一點也不好走,還好學長的駕駛技術還不錯,要是我鐵定開不下山了 (PS. 呵~~雖是這樣說,不過我也沒駕照就是了....)。

對了,如果有興趣下午茶,我建議點上一壺烏龍茶,再加上喜歡吃的點心,然後坐在咖啡座上靜靜地聽著蟲鳴與鳥叫,欣賞遠處山巒的風景,感受由山谷迎面拂來的涼風,讓心靜下來,你會發現距離近了,與自己獨處也是需要學習的。

PS.我點了招牌咖啡,學長改點烏龍茶;咖啡當然就不用在說明了,而茶,我很推薦試一試唷~~烏龍茶很香,就算回沖三次了,茶葉的淡淡香氣,仍然讓我喜愛到猛力深呼吸,真是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