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1)

妳來了,帶著不知所措的羞怯。

神情淡漠的妳,眼神專注地看著前方,眼眶卻漸漸地泛起了淚水,妳說這場戲的編劇活生生地像是阿信的再版,這苦那悲的,勾引著看戲人的悲苦情,我微笑地點頭應和著,想著該是觸動了妳心裡的感傷吧。

一杯溫熱的茶水捧在妳的手上,妳溫吞地嚐了兩口,直誇著茶香好喝,眼裡瀰漫著一層朦朧的水,你說茶水的溫熱,正好讓痠疼的眼睛舒緩了;直直地望著妳,妳躲開了我的視線,一瞬間,我好像看見了妳眼中的落寞。

隨著樂聲的悠揚,妳悠然神往的柔和表情,看起來沉迷而享受著,而我卻一度以為自己瞧見了妳那不經意的茫然,那種被疑問困惑而不得其解的虛空,漸漸地讓妳沉入無盡的深淵而不可自拔。

妳說最近總是莫名的流眼淚,總是覺得心裡一陣悲苦的難過,本來就愛哭的妳,這下可真是名符其實的是水做的;妳說大概是工作太累了,也或許是自己對生命就是容易感傷吧。正說著,深不可見底的眼裡,一抹的哀愁與傷悲,這該是多苦的心情呢?!

妳說最近愛上了抬頭看天,說是小學就喜歡看天、看白雲的,還曾經在課堂上因為出了神而被老師點名呢。妳嘴角邊輕輕上揚著,像是對過往回憶著,說著說著,妳仰頭看著天,但今天,沒有藍天白雲,是陰雨的晦暗天啊!!

妳說最近發現了一種可以讓眼淚不會落下的方法,就是在發現要淚眼婆娑之前,把頭仰抬著,而且要忍住不能眨眼,這樣眼淚就不會滴下了。聽著妳說的得意滿滿,心疼著妳,這樣時候的妳,應該很想有人陪著吧!!

妳飄遠的思緒,幽深而封閉的心,深邃而不見底的哀愁,朦朧如薄紗般充滿水氣的雙眼,靜靜地,我依靠著妳,一起陪著妳等天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