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食記】三峽紫微森林

10點半多從紫薇森林向下眺望,一度以為今天又是個陰霾天,
想著這遠眺山邊的雲霧,如薄紗般壟罩著山下的居民,似乎....
可以期待著朝陽的撥雲見日。
2012年底的天氣,一到假日就是陰霾的灰暗天,就算露出難得的溫暖陽光,也總是出現在非得上班不可的日子。

趁著還有碩果僅存的幾天年假,且沒什麼好理由跟上頭要求展延到下一個年度,再加上年關近了,人也心生工作倦怠感了,所以,就來個令人羨慕的出遊吧!! 說來,老天也真是作美,給了個好天氣出門散心,好曬曬我這快要發黴的心啊~~真的感謝天啊~~

一路向上的陡坡山路,著實考驗著駕駛人的技術啊~~還好不是我這"馬腳"的人開車,而且後面也沒車跟著,不然我可能會嚇得直接下車換人開了,真是太~~~~~~~暈車了啊。

一到了目的地,立馬下車伸展我快僵硬的四肢,太陽公公也正緩慢地撒下他溫暖的氣息,好迎接我們這悠閒的Friday出遊日。

營業時間10點。哈~~老闆娘正在清理前一夜被風雨肆虐過而殘留的雨水,我們一邊四處參觀,一邊等著點餐,順便遠眺遠山,欣賞著這難得的短暫寧靜。

三峽紫微森林官網:http://www.zewei.com.tw/html/about.php。

等著餐點上桌,這可是結合早餐與午餐一起吃的餐點,說什麼也得吃得夠份量,這樣才能飽吧!!

首先端上桌的,是前菜沙拉、開胃菜、以及烤麵包。麵包看顏色就知道,應該是烤過頭了,但吃的口感還不錯,尚可。而鮮蔬千島沙拉與蘿蔓凱薩沙拉,大量的蔬菜讓我一口接一口地吃起來,也許....是因為我的胃被打開了吧!!

法式田螺其實並沒有拷的很入味,且湯汁太多了,雖然田螺吃起來的脆度口感是夠的,但醬汁沒入味,吃起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的好吃啦。但,旁邊的一小碗馬鈴薯沙拉,倒是不錯吃唷,除了我的份量之外,我還嗑了別人的那份,好吃的讓人嘴饞啊!!
鮮蔬千島沙拉、法式田螺、蘿蔓凱薩沙拉、烤麵包
吃完了前菜,湯品就上場囉!!
義式海鮮清湯,當很清淡,有豐富蔬菜的甜味,加上這看起來像畫一樣的配置,胃口當然也跟著大開了呢!!
義式海鮮清湯
朋友點的酥皮濃湯。這湯一上桌,馬上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哈~~聽著名字、想著我們熟悉的酥皮濃湯,這盤湯是不是顯得很不一樣呢?! 酥皮....就是四四方方的那塊啦。

雖然外型讓我們驚嚇了一下,但濃湯可也讓我們驚艷了一下唷~~沾著麵包一起吃,真的很搭唷!!! 濃郁的口感,如果再多來幾個烤麵包,鐵定連盤子都清得一乾二淨。
酥皮濃湯
噹~噹~噹~~主菜上場囉!!!
這道烤羊排,沒什麼羊羶味,肉質咬起來不會有難以消化的感覺,搭配清爽的青蔬、香菇與馬鈴薯,能一解口中的油膩。搭配附上的兩種醬汁,可以品嚐不同的肉質味道,但我更喜歡吃原味的烹調。
法式烤羊排

這道德國豬腳,算是朋友應著我閃閃眼光的要求而點的主餐。哈~~因為我超想吃吃看這裡的德國豬腳 (重點是不用我切肉...:P),但我也想吃烤羊排啊,索性來個一箭雙鵰,兩道主餐都吃吃看吧!!

豬腳皮烤的脆脆的,有點硬度,而肉質倒是軟Q有點嚼勁,這應該說是外酥內軟的口感嗎?!
哈~~與我平常在百貨公司樓下超市買的德國豬腳相比,口感上差不多唷~~倒是醬汁,就沒那麼驚艷可口了,超讓我想念IKEA的酸菜加上黃芥末醬,所以,吃原味比較讚啦!!
橙汁德國豬腳
吃飽喝足了,趁著午後絢爛陽光映著大地的好風景,一來消化飽食後微凸的小腹婆,二來也不負這老天爺恩賜的大好天氣,當然得到處走走晃晃、動動逛逛,曬曬悶到快發霉的思緒,也欣賞這最自然的美景。
店家旁的楓樹。
很喜歡站在高高的山上,眺望著遠遠天邊的山峰,讓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伴著藍天、白雲、枯木,把腦袋掏空、把心放下,就只是單純地感受與接受身所處的大自然的給予。
店家的狗?? 呵~~很親人唷!!
從我們停車起,牠就肩負起帶路的工作,很盡責呢!!!

什麼是最簡單的幸福?? 我認為是平凡。
在這樣的寧靜與平和的自然中,心靜了,思緒也放下了,世塵中那些擾人的念頭都拋到九霄雲外了;想著,如果時間可以靜止在那一刻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