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潔癖者的習性??

有沒有一種動物,會習慣性地把自個兒周圍的環境弄得很乾淨,但是卻會佔用別人的領域,例如:可能放件衣物,可能擺些物品,可能.....就隨手放了餐點?!

辦公區內有個這麼樣的一個人。
當幾天都前往客戶端作業,沒有進入辦公室時,回公司的那一天,一定是先將桌上NB、話機等先挪移到別人的桌上,然後開始用清潔劑刷洗並擦拭桌面,他的桌面一整個就是白帥帥的閃啊!!

當電話響了,他會走到前面座位接聽,而他桌上的話機,永遠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響起;我想,大概要等到前面同事回公司後,他才會使用自己桌上的話機吧!! 不懂的是,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呢??

當他拖著前面或是右前方座位的椅子坐時,跟他說如果喜歡有靠背的椅子,就直接換了吧!! 但,他又不願意換,就是喜歡拖著別人的椅子坐著,然後還留著自己當初挑的椅子。這是什麼樣的想法呢??

當使用後的清潔用品,總是習慣丟棄別人座位前的置物櫃上,有隨意置放的線材、清潔刷等,還有一包一包塑膠袋包裝的東西,都不知道那些是啥,但總是說"不是我的,搬家時就一次搬的,不知道是誰的...."就算交代過了。

當他帶了或是買了午餐或是零食時,會習慣地放在別人的桌上,等吃完一樣再去別人桌上拿另一樣,而不是直接放自己的桌上後再慢慢取用。習慣的差異,真的讓我很難想透呢!!

還有一點,當他心情好時,會整天哼著歌。以前工讀生很不開心的跟我抱怨過,那時我還沒什麼感覺,但現在,就連我載上耳機也還能聽到時,我總算體會了工讀生的厭惡感了。

*~~*~~~*~~~*~~~*~~~*~~~*~~~*~~~*~~~*~~~*~~~*~~~*~~~*~~~*~~~*~~~*~~~*~~~*
聽說,他是有潔癖的人,我從他洗手後的狀態也能觀察出來;只是,用著別人的話機會比較乾淨?? 把東西放在別人桌上,而不是放自己桌上,這樣不自私?? 下班回家不收NB,不怕隔天小強爬過、尿過??

我想不透,這人還挺有個性與主見的;什麼事情只要說不會,感覺就能安全過關、交差了。
但,另一方面,我覺得這是"老人家"的僵固與固執,凡事都只以自己的順心為出發點,只管自己的"方便",也不管是否對別人造成了"隨便",在我個人認知中,覺得這種人是某種程度上的"自私"。

這樣的人,應該沒考慮過別人的辦公空間的舒適感吧!! 也不覺得應該需要互相尊重同事吧!!
如果他有想到這些,應該就不會把自己的東西總是往別人桌上放,也不會老是占著別人的座椅當成自己的。

當初申請租用的辦公空間,感覺都要變成他的一樣。還好我所在的範圍空間內,我還能有點保留。不過,這跟我認識的潔癖者習性是不太一樣的,就是怪啊!!

自然界有什麼動物,是有類似的習性呢??!!
我現在知道的,是"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