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丫の寒冬冬眠

寒流報到,天氣一整個冷到爆了;每個人都全副武裝上陣,毛帽、圍巾、手套、毛襪、暖暖包、熱暖爐... 等,舉凡能保暖的,一概都派上用場了。

但是寵物呢?? 除了全身的毛髮外,不外乎就是主人們幫忙添加的衣服、帽子、腳套....等。而我家的丫,今年的寒流天氣裡,我一次都沒幫牠穿上衣服,完全依靠著牠一身蓬鬆的毛髮禦寒。我們兩個,完全順應著"適者生存"法則,適應著越來越詭譎怪誕的天氣。

氣溫驟降到10度以下,連丫丫也感受到天氣的寒冷了。
晚上睡覺前,牠都會先窩在床邊的抱枕上,踡著四肢假寐,不時地張開眼睛,眼神中透露著"等待",等待著關燈。

燈關了,牠慵懶地伸展四肢,很有目的地慢慢走來,黑暗中圓潤的炯炯眼神,清楚地傳達了牠的意向。掀起棉被的一角,拍拍床,輕聲呼喚著睡覺囉~~

丫以牠習慣的方式,先將頭鑽進棉被故作探索的樣子,再將龐大的軀體在棉被裡來個扭轉,身體就整個臥躺在棉被中了,真是一整個的熟練呢!!

丫可不是躺進棉被就會覺得滿足的。牠習慣要抱抱睡,要把頭枕在我的上手臂上,再把牠的前爪放在我的胸側;進入睡眠前,前爪會不定時地再往前拍動一下,確認腳是放在我身上,然後才會慢慢地安心沉睡。

就是這麼地黏人的可愛;今年的冬天,讓丫心甘情願地窩在棉被中陪著我睡覺。
有時,早上起床上班,丫也都還是窩在棉被中,等著我出門後繼續睡牠的回攏覺呢!! 真是讓我看得也想鑽進棉被跟牠一起再睡上個回籠呢。

而此刻,我正在客廳寫著blog,丫正窩在我床上的棉被中沉沉的睡著覺,超想也跟著再睡個溫暖的午覺....只是,我必須自制,這一睡可是會打亂了晚上的睡眠的。

今天,真的好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