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丫也有「幼貓模式」耶~~

原來...丫每次對我的按摩,還會發出呼嚕呼嚕狀似滿足的喉音,這是因為牠進入了所謂的『幼貓模式』。

什麼是「幼貓模式」呢?? 就是進入一種「幻想自己在媽媽的肚子上吸奶」的行為模式。

以下轉載自:  大色貓?專替女主人豐胸按摩 甚至吻上了雙峰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1/17/327-2682719.htm#ixzz1BO6W75vZ

貓咪專屬的「幼貓模式」行為,發生的可能原因是在牠剛出生時沒能充足地在貓媽媽的懷裡,滿足吸奶的慾望,於是長大後,想要放鬆或舒服地睡覺之前,就很容易進入一種「 幻想自己在媽媽的肚子上吸奶」的「幼貓模式」。

當牠進入這種模式時,不但前腳會把眼前的柔軟物,例如軟軟的被子、主人的肚子、狗或同伴的背……當成是媽媽的肚子,做出踩踩踏踏的動作,還會發出「呼嚕呼嚕」的滿足聲音,就好像模仿幼貓吸奶時不停地按摩母貓乳房,以刺激乳液排出的動作。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貓咪都會出現這種「幼貓模式」的按摩動作,特別是「貓咪幫人按摩」的景象,除非牠認真地把你當作牠的親密夥伴或媽媽,才會進入「幼貓的按摩模式」,這時你可以好好珍惜這份難得的人貓情緣。

*------------------------
現在終於懂了。雖然丫每次按摩時都會先張開爪子再閉合,這一開一合的伸爪動作,著實會把我弄痛,但,對於牠的幼貓模式,我一向都是輕聲撫慰著牠,讓牠安心入睡。

開心~~知道丫真心把我當夥伴(or 媽咪),這樣我平日被牠「虐待」的氣也都能得到平撫了...

PS.我好像太好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