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2011年丫寶的新睡姿

每隔幾個月,習慣性地,我總是會忍不住把我家的客廳重新整頓一番。為什麼只專注於客廳呢?! 呵~~這其實是因為啊~~我家能讓我隨意搬動、改換空間擺設的地方,也只剩下客廳了,其他空間的物品大多數都被固定住了,就算還有能被移動的,能造成的變化效果也不大;所以,客廳成了我遊玩的目標了。

說坦白的,每次客廳的改變,就是將客廳桌、L型沙發、以及丫丫的貓跳台重新調整位置,讓它們在客廳空間的限制下,經由我的巧思重新擺設規劃後,讓客廳展現不一樣的空間生命感,給生活不一樣的新鮮感。

這一次調整後,我發現丫丫的習慣也稍微做了點改變了。以前丫丫睡覺都是趴姿居多,這次...呵呵~~發現丫丫另一種的可愛。
丫丫的趴睡姿。丫丫大多時候的睡姿都是這個,但最近多了另一種睡姿唷~~~
買第一座貓跳台後,有時丫丫睡覺時就會把頭靠在跳台的平台上。
以前覺得沙發與平台間的差距,也許丫丫靠著會更舒服地入睡,所以也就沒有多關注。
換了沙發擺設後,丫丫就開始慢慢地將頭從置放在旁邊的抱枕改換到沙發的扶手邊靠著。
然後,我又好奇了...所以決定把抱枕移開,實驗一下丫丫會怎麼調整。
果不其然.......嘿嘿~~
呵~~偷偷地、偷偷地靠近,終於拍到了丫丫頭靠枕在沙發扶手上的照片。
丫丫的姿勢,從背側看,覺得丫丫的脖子變得好修長唷~~
再從正背後方向拍照,老實說,我看著都心生疑惑了...
丫丫把頭抬的高高地擺放著,這樣真的舒服嗎??
可是,每次看丫丫,他都是這樣快快睡著的,且一臉超可愛的睡樣呢!!
雖然已經盡量安靜地從背後靠近拍照,但是貓的敏覺性就是很高;
人都還沒靠近,丫丫就已經感知到我的到來。
馬上,丫丫就轉身瞧著,擺明著一臉:" 你又想幹嘛啊?!"..."你又想來吵我睡覺囉~~"
而我,其實很無辜,我只是想拍點丫丫的可愛照片留存而已啊~~
後來,我自己嘗試了一下,也把頭像丫丫這樣擺放在沙發的扶手上,但是....嗚~~一整個超級不舒服啦~~超想問丫丫:"你這樣真的能舒服睡覺嗎??"....but, 如果牠回答我"喵~嗚~",我該怎麼解讀呢?!哈哈~~

PS.丫丫喜歡在那張沙發上睡覺,是因為落地窗的開門處正對著沙發的扶手呢!! 這傢伙超會找涼爽又舒服的地方睡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