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旅遊】兩天一夜輕鬆行:清境 落日步道、紙箱王、蜜蜂故事館

週日一早依著計劃搭高鐵直達台中高鐵站,等候預約的e-GO巴士接送我們到清境的民宿。沿途瞧見一座特別的建築,對於腦袋不靈敏的我,胡猜瞎扯的竟也讓我猜中了。

車子飛速地前進,只能匆匆地快照。
金黃的圓球,映著豔陽的折射,可真是讓人眼睛刺得睜不開呢
找了網站上的照片,這燈光、建築的,可真是耀眼啊~~
看了介紹,原來它連續榮獲「二OO二台灣建築獎」、「二OO三國際燈光設計」卓越獎,真是讓人驚艷啊~
站在民宿的車道上,興奮地望著...這就是我訂的"寞內花園山莊",建築外觀簡單清晰,很清爽的感覺。
剛規劃住宿時有透過mail & 電話與民宿的人詢問與確認,發現負責的先生真的很有耐心耶,對於我提出那麼多的問題,都不厭其煩地回覆,且還願意讓我一個人以廠商的價格多續住一晚,雖然最後我如期回台北,但還是很感謝他的貼心服務。

住宿要三點左右才能check-in,正值中午的午餐時間,所幸我們就把行李先寄放在櫃台處,先外出覓食,填飽我們的五臟廟先。
這是民宿隔壁的店家「格林雅筑」的Menu。因為兩個人真的不好點餐,所以我們就各自點了過橋米線套餐。
看著照片介紹,覺得應該還不錯吃吧,就點來嘗嘗看囉~~
還有啊...住寞內的話,可以拿著菜單到隔壁點餐,可以打九折呢!!
等餐點送來的時候,隨意左看右晃的,發現這櫥窗的設計在整體的搭配所呈現的效果,還真有雲南風味呢!!
上餐點囉~~瞧這滾燙燙的一大碗,外加四小碟的配料,感覺就是很豐富的一餐吧~~
怎麼煮呢? 首先,要趁熱湯滾滾時先將冷凍肉片涮熟,然後把其他的配料逐一倒入,在調配自己想要的肉沾醬。
大功告成,就等著開動享用囉~~
哈~~被我亂攪一通的......
不過,是真的不錯吃,尤其把沾醬也倒入湯汁中,更好吃呢!!
吃完午餐,步行回民宿,瞧見這一窩的小兔崽子.....哇~~真可愛耶~~尤其是四腳趴地的小兔兔,真是吸引我的目光呢!!
一大窩的兔崽子家族....每隻都活潑好動著,嘴巴不停的蠕動,總覺得看牠們吃東西都很好吃的樣子..
就那隻畫了煙燻妝又四腳趴地的飛天兔仔,奪去了我全部的注意力...小小的後腿,這姿勢讓我好想抱牠唷~~
午餐吃飽了,也稍作點餐後的休閒娛樂之後,就請民宿開著車送我們到預定的地點,準備健康的步道健行囉~~清境這有六條步道,我選了落日步道,本想應該有落日可瞧的,沒想到....老天真是貼心,知道山上的陽光強烈,所以決定來點午後雷陣雨幫助消暑,落日....就自己想像著看吧!!
下了車...除了路口有全區導覽圖之外,沿途所經過的任何叉路,完全沒有路標或是方向指示。
覺得台北的步道規劃,真的是超級讚的啦~~
來這裡,就是要有勇氣與膽量探險,別想太多,憑著直覺在叉路上決定方向,就算走錯了,回頭就行啦~~
沿途民宿....因為距離太遠了,所以....名稱....不知道啦~~
玩皮家族。從遠處看,就被牠特殊而新穎的外觀給吸引了...真是特別的idea...

這間......一樣忘了名字了...只記得要拍!!
這....在下面...當然更不可能拍到民宿的名字囉..看看就好..
午後雷陣雨,讓步道旁的路樹看起來很有森林的感覺唷...
點著了路燈,這昏黃.....特有感覺的耶~~
愛力家...列在我民宿搜尋名單之列。
看起來房間數粉多唷~~且外觀結構也不錯,如果有計畫再來..也許會考慮呢!!
這個...忘了名字了,只想著喜歡它的外觀,忘了名字了.....嘿嘿~~
喜歡森林的幽靜感...但到了晚上,我就怕了...因為小時候鬼故事看太多了...
短短一個多小時的步道路程,我們由落日步道接回翠湖步道,在鄰近國民賓館處的出口,就是有名的小瑞士花園區。今天決定先來探探小瑞士花園區的對岸,看看有啥新鮮有趣的東東吧!!
進入後,正對著大大的門面,這是紙箱王餐廳。
雖說是餐廳,但我們沒在這裡用餐....因為我根本不知道這裡有餐廳啊~~
瞧,這些家俱都是用紙做的唷~~還蠻堅固的,就是不能給有養貓的用,因為....貓爪無敵啦~~
紙做的羊耶~~超想給他壓壓看,看承重力如何....
不過,考量到我的身家安全,我還是作罷了...乖乖欣賞就好。
已經頂到天花的紙做"長頸鹿",真的是脖子長,腳也長呢!!
噓~~我這時才有點懷疑....牠會不會是"馬"啊~~難不成我又再次耍白了嗎?!...傻了我...
傻傻分不清楚"馬"還是"長頸鹿"了.....Oh~my GODDDDDDDDDD
這"紙"塔...總不會錯了吧~~
真是太讓人顏面受損了啦~~
這郵局提供紙製明信片,還有附有照片的明信片唷~~
隨興可以買張寄給自己,好記憶這一趟清境之旅呢!!
面對紙箱王的左上方,就是蜜蜂故事館。本來我都沒注意到,是朋友眼尖著,咱們就上樓瞧瞧瞧囉~~
這裡面,有買蜂蜜製品,還能在裡面喝飲料唷~~我們在這買了蜂蜜,本來都不給打折的,後來.....嘿嘿~我成功讓店員給了朋友折扣,除了期間限定品外。
這裡的一切,都是紙做的唷~~瞧這天花板,超愛~~
連蜂蜜的盒裝,也是紙箱王出品,盒子的設計還能拿來做存錢筒呢!! 超有創意的讚啦~~
逛得差不多了,也買得大包小包了,天空還是飄落著不大不小的雨滴,弄得我要一手撐傘,一手提戰利品的;不過,涼涼的天氣,好舒服的空氣呢!!
趁著等民宿的車來接我們回去,來照張門口的招牌吧~~
回到民宿,急忙先將行李搬上樓囉~~收拾一下,就準備下樓吃小火鍋晚餐,這晚餐可是我用下午茶再加價替換來的,期待它是特別又好吃才行。
這就是我們的星空景觀雙人房。看起來的fu還不錯呢!!
浴室粉大唷...且真的能"星空觀景"喔~~好大的窗啊~~
如果天氣好,一定能看到滿天的星星...且,外面是一片的樹林,不用擔心有人偷看。
PS.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又開發變成民宿就是了。
瞧~~這是浴室旁的後陽台望出去的山景。
雨後出現的山嵐,漂浮在山尖側,看出去的視野真的很舒服呢!!
就是這個拉門啦~~拉開門就是後陽台了。
本來還想晚上準備飲料、零食的,坐在那裏看景、看星,沒想到一場雨就壞了我的計畫。
不過,老實說,還有一個原因啦,我怕晚上很多會飛的蟲......所以,我放棄了。
這就是我用下午茶換來的小火鍋晚餐。
老實說沒啥特別的,且價格比平地貴,但想到是山上,我就釋懷了......

這鍋,還真是讓我邊吃邊考驗民宿的服務態度呢~~最後,我給它熱烈的掌聲唷!! 為什麼呢??

其實是,就在我努力地把生菜夾進鍋裡煮,然後又盡力地加速消化停留在我碗裡的食物時,猛然一回頭,我的媽呀~~一隻蒼蠅被我的肉片給"吸引"住了,怎麼敲打、揮手都沒在怕的,毅然堅持要矗立在牠相中的肉片上。我.......能怎麼辦呢?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呢??

我,想著只吃了一片,瞧著剩下的四片肉片,為了不跟自己過不去,決定就留給蒼蠅了;但,朋友幫忙跟民宿人員說了之後,他們二話不說馬上就另外切了一盤肉補給我,沒有讓客人難堪,也沒有多餘的話語,真是讓我心生好感,且倍覺尊重。所以,我給了大大的讚賞。

後語:
原來~蒼蠅為什麼怎麼敲打都不會飛走呢?? 為什麼呢?? 老實說我當下真的沒想太多,也不明其究理。就在我心裡想著寫這段時,我才恍然大悟了,我知道答案了。

天啊~~我真是當下反應遲鈍的小笨蛋呢!! 哈~~ 想知道嗎?? 還是你已經猜到了呢?? 來分享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