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胃病犯了...

這兩天,每到傍晚胃就會隱隱作祟的老毛病又犯了;這一起犯,除了因悶悶作痛的不舒服感之外,連帶也在情緒上受到了影響,明顯地呈現不耐煩徵狀,偏偏卻還要等著下班時間的到來,真是令人坐立難安。

會擔心、害怕,因為那種半夜痛醒時只能在床上左滾又翻的疼痛,是怎樣也無法舒緩的,就算連吞了兩顆胃錠,也還是要等著藥效發揮作用的時間,有時根本就是沒作用,只能硬生生地承受著胃部的抗議。

不斷地嘗試能在發作時逐漸舒緩的方法,從不同時間點的進食食物開始觀察,到發作時透過不同方式實驗,總算讓我找到了幾各需要特別注意的重要點,而且,我也很乖乖地遵守的,一點也不敢造次,不想拿自己的胃痛開玩笑。只是當我嚴格實行自己立下的禁令時,身邊的朋友一開始總是覺得奇異,大概覺得我是怪咖吧!怎會有人時間一到就不能怎樣的,感覺就像灰姑娘一樣,有午夜12點的魔咒般。

舉例來說:一到晚上九點,我就堅決不再進食,不管是否已經吃過晚餐了,時間一到,不管再怎麼餓、再怎麼誘惑,就是不吃正餐的食物;但我也不是就真的什麼都不吃了,我聰明地有想到能變通的方式,既然胃無法承受短時間的大量消化,那就喝點清淡的湯、吃些容易消化的蔬菜水果、少吃肉類等不好消化的食物,以不增加胃的負擔為考量,同時也達到進食的效果。就這樣,我找到了與胃和平共處的制衡點。

而最近傍晚的發作,總是讓我記起半夜痛醒的經驗,天啊~真是場惡夢耶~
從去年開始調養身體,連帶也請醫生一併幫忙調整胃病;每次都乖乖的吃著藥,沒想到竟然還是犯了....這一犯,以前的恐怖痛處全都湧入腦海了,真的是要嚇死我這膽小鬼了~!嗚~

到底怎麼回事啊?~怎會現在出來作亂呢?!我明明很乖的啊~
其實,就算我去跟中醫師說有這徵狀,我都能想像醫生會怎麼回答我了。答案有三個,就是:壓力~壓力~ 還是壓力 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