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牡羊的磨練

最近的工作狀況,真是充滿了衝突與壓力,除了來自客戶的問題反應外,還多了內部同事的工作計畫處理,感覺當了夾心餅乾了;唯一不同的地方是,餅乾的夾心一般都是甜的,而我這夾心卻是酸、苦、辣獨缺甜啊~


這次的專案經驗真的讓我感受很多,除了專案管理外,對於PM所應承擔的責任、對專案成員所應抱持的態度與關係維持、對客戶的承諾等,都有與以往很不同的體驗與視野,讓自己對專案有更多的想法,對team所代表的意義有更進一步的學習與成長。所以,還真要感謝老闆提供的機會,竟然有這麼大的勇氣讓不算有實務經驗的我直接進入專案管理的工作中。

只是,常常反觀自己牡羊天性中的火爆個性,對於要帶新人這件事情,其實對我來說是件很大的挑戰;我很清楚牡羊往前衝刺的活力與爆發力,且同時對牡羊的耐心與熱效應指數也一樣瞭若指掌。牡羊啊~對人超沒耐心的,遇上主自管理強且夠smart的工作夥伴,搭配工作可就真是順利又開心;但若是需要花時間一講再講的叮嚀,這可就真的是對牡羊的耐心指數最大的考驗了。

而我,承接了牡羊沒耐心又火爆的個性,不是說若合作的人不夠smart就會沒耐性,而是看一個人對自我工作期許所呈現的積極性與關注度。個人覺得,當一個人對自己的工作覺得有所責任時,應該會想方設法地找出讓自己工作順利的方法,呈現給別人的是一種積極的態度,不需要別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囑咐與叮嚀,更不需要隨時為了不確定性的風險而提心吊膽,是種可信賴的互信合作,完全的放心與信任。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喜歡對自己的工作沒有自主權的感覺,也不會喜歡被盯著做事情的不信任感;而我,也不喜歡像個老媽子一樣,東叮嚀西囑咐的,動不動還要隨時來個抽查作業一翻,一弄個不好,說不定還要搞的人際失和;自己的事情就已經忙不完了,哪來美國時間再一一檢查、說明啊~所以,覺得好累唷!!

是要挑戰自我的突破?還是就順他們的意向發展呢?
若是就未來的工作考量,接受挑戰是勢不可擋的,但需要很大的耐心、智慧與勇氣;而若順著意向而為,那只能期待自己以後不會遇上相同的情況,只有有一絲的機率在,就怎麼也躲不過的。所以,選擇應該很清楚了;但問題是,我最缺乏的智慧與耐心,誰能給我建議呢?!

誰?說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