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驚嚇指數100%

嚇啊~
該慶幸今天的幸運之神有記得回頭多眷顧我一點,還是要感謝小朋友仍尚存些許的警惕在心中?!讓今天可能/差點導致嚴重後果的事件,能及時被解除,免除了一場連我都無法面對客戶交代的風險,更別說還要安撫小朋友可能受到驚嚇的心情。

從一開始帶著小朋友到客戶端作換版測試時,每每要進入客戶的線上環境做最後的功能測試驗證,我都會不厭其煩地提醒小朋友:"在線上環境測試,任何因為測試而修改的設定都要記得改回原設定值;任何操作都要小心確認,若有不確定的部分,就要隨時問我或是詢問客戶.."。今天,當然也不忘再次提醒....

沒想到,我的天啊~~今天,就是今天,竟然.....就在我眼前,一場即將發生的可怕夢魘讓我當場快要心跳停止,真是嚇得我直愣愣地看著小朋友,眼睛直盯著她手上滑鼠在畫面上的移動,深怕一個閃神讓視線沒跟到,就發生了連我罰站也無法補償的失誤。我想,當下的腎上腺素應該會突然飆高到超出標準值吧!!

現在想想,小朋友應該是在線上環境測到bug而導致視窗整個被結束關閉了,偏剛好客戶就坐在旁邊看到了,就問著小朋友作了什麼動作才發生的;也不知道小朋友是沒聽懂客戶的問題還是被嚇到了,盡是說些不是客戶提問的答案,搞的客戶只好一再地問問問....這下相信壓力更大了,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也在場,也想聽聽小朋友的回答,所以讓小朋友更難以輕鬆應對了。

就在小朋友回答的當下,別以為小朋友就傻住了唷~這次我學到了,想蒙混帶過客戶的問題,就是繼續操作著系統,分散客戶的專注力,讓客戶轉移剛剛的注意力到目前當下的所見。果然奏效了,連我的注意力也跟著轉移了,因為小朋友快速地操作著滑鼠,從資料庫管理UI上操作資料庫斷線、連線起,到要中斷對主機server的遠端桌面連線止,我的心一路跟隨著游標上下震盪著,每一歩操作都閃過可能風險,眼睛睜大地緊盯著小朋友的每一個動作。

老實說,真的很折磨,心臟都快被嚇停了,原本輕鬆的心情,被這一玩也得緊繃起來了。我不想在客戶面前多說什麼,也不好直接插手操作,一來怕傷了小朋友,二來總是要讓小朋友體會為什麼我要一直叮嚀他們對每個操作都要一再確認。直到聽到客戶說"用登出"、"不是按x"、"ㄟ....不是用那個.."、"ㄟ............不是....."。

聽到客戶緊張的聲調,接收到客戶給我的眼神,我不由得逼著自己沉住氣,緊張地祈禱小朋友千萬別按到"關機";雖然心理真的壓力很大,也很恐懼小朋友的每一歩操作,但還是忍著不馬上就接手,怕影響了小朋友手中滑鼠的穩定狀態,直到看小朋友顯得慌亂、迷惘了,我才跳出來將連線遠端桌面作登出,順利結束這場驚嚇指數100%的恐怖事件。

一成功登出,客戶頓時鬆了口氣,我是整個人呈現虛脫樣,沒力了;而小朋友呢,則是開心的大笑著,笑著說我們像差點心臟病就要發作了一樣了。我們能說什麼呢?!當下我也說不出什麼了,只能在心裡說:"沒事就好。安全過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