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馬偕設計 - 義大利蔬菜肉醬

「叮咚~」,踏進了小7,本來只打算買條吐司加杯咖啡,就快速閃回我的溫暖窩,沒想到隨意的晃了兩腳步,我像發現新大陸般地駐足了。就這樣,我比預期的多停留了幾分鐘,比預算的多花了些co co,然後在天空飄著細雨中,一路開心地小跑步回家。

先來看看這標明是"馬偕醫院營養師設計"的義大利蔬菜肉醬,外包裝看起來...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很符合我簡單、清楚的喜好,不會覺得有太多的廣告效果,很有醫院出品的style。

紙盒的外包裝上,載明了是低脂肪、無添加防腐劑,而且還標明了熱量154卡 (小7的商品架上有兩種口味,另一種我忘了,但隱約記得熱量只有120卡左右,而我就是要挑相對"高"熱量的蔬菜肉醬,呵~~)。另外,盒裝上也有建議烹調選擇的說明,對我這廚房菜鳥來說,簡便就是美食啊!!
 

把內容物取出後,就如下面的圖片。調理包是不透氣、不透光的多層鋁箔,經過高溫高壓殺菌,可以在常溫下長期保存。另外,還標明不加糖精及人工色素,感覺應該是很健康的。


接下來,就由我接手了;讓我來介紹我的懶人晚餐吧!!

首先,先將手工麵糰川燙熟,就是將麵煮熟,不然吃了壞肚子可不管唷;至於是要一坨還是二坨麵糰,就看個人肚子餓的程度了。而我是拿了兩坨麵糰,但我不是因為肚子很餓喔,而是因為覺得一坨麵糰可能會剩下醬汁,二坨才剛剛好啦!! 但如果你是醬汁的愛好者,那我會建議一坨麵糰就夠了。

在煮麵糰的同時,可以另起一鍋水煮沸,準備將調理包放入煮滾;這樣麵煮熟了,調理包也好了,就能馬上享用唷~~

煮麵的水沸滾之後,就可以將火關掉,將麵撈起放入冷水中,一來讓麵不會糾結在一起,二來可以保持麵的彈Q度。不過,要看你買的是什麼麵糰,或是搭配飯應該也很讚唷!!

下圖是煮好的麵條,二坨麵糰的效果比我預期的多,差點盤子就裝不下了;稍稍用筷子將麵條捲捲,像吃義大利麵一樣,捲成一團一團的,我弄了五團呢!!

照片是用手機照的,解析度沒有很好耶~~看不出有五團的形狀;but,重點是吃下去都一樣啦,所以....就....別太計較形狀啦~~


麵條擺盤準備好了,接下來主角就該登場了。
將調理包撕開,把醬汁全倒上麵條上,一整個滿滿的一大盤唷~~下面第一張照片是手機拍的,第二張是相機拍的,我可不是要做相機像素評比唷~~是想說放上相機的拍攝,效果應該會更優。



最後就是準備開動囉!! 但動筷之前,別忘了先把醬汁與麵條和一和吧,總要讓他們充分攪拌後嚐起來才夠味道呀~~

吃入口的味道還不錯,如果你也喜歡清爽自然的口感;但若你平常都是吃重口味的,那這蔬菜醬汁對你來說就會覺得太過"健康"了。呵~~偶爾換換口味嚐試,應該也不錯吧!!

PS. 我是不太知道啥叫美食的人,對食物也不太挑,只要不是特難吃的,要我評分應該都會有70分左右吧~~所以,食物的口味就不多贅述了....

PS. 本來以為兩坨麵糰我應該會吃不完的,沒想到吃著吃著,整盤就光了,且醬汁使用的將將好,沒有殘餘唷~~ 證明我是乖小孩,都有把飯吃光光... 只差沒舔盤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