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丫的相伴相隨


每當走出住家的電梯時,迎耳而來的總是丫以其最熱情的喵嗚喵嗚,歡迎著我的歸來;而我總是敷衍似地寒喧了兩、三句後,就匆匆忙忙的弄著自己的事情:準備晚餐、整理客廳....等,丫也總是不厭其煩地陪著走來晃去。

而當我打開電腦就工作定位時,丫總是默默地走到牠慣臥的沙發角落,擺好最舒服的睡臥姿勢後,就無聲無息地自己睡覺了... 把這一切看在眼裡的我,心裡除了內咎外,還能做什麼呢? 取捨之後,決定暫時先放下我原訂的工作計畫,先陪丫玩上兩回合後再繼續吧!!


一把抱起小丫,讓牠整個四腳朝天地仰躺著,本來是想看丫會有什麼心情反應的,沒想到,丫竟然還有謀略戰術耶~

別看丫乖乖得讓人耍著玩,一副你想怎樣我就配合你的姿態,其實啊~~牠可是隨時伺機而逃的;牠聰明地會判斷可以施展脫逃術的時間點,瞧著牠看似聰穎的眼睛,就知道牠跟主人一樣,隨時都等著展現smart  :p。

與丫玩了幾回合的脫逃攻防戰後,我還是難擋丫天性的敏捷速度,一度就快被牠逃離我的如來手掌範圍圈之外了;所幸,我這養牠近10年的貓媽咪,對牠的"習性"還算夠了解啦~


看牠一臉裝出的無奈卻又透出精明樣,我可是再施展欲擒故縱術來試驗牠,看牠是否會再次上當,又讓我給抓回來玩上兩回合~~


呵~別說我壞,這應該也算是"訓練"的一種方式吧!!
經過一番奮戰之後,終於...在我善良的惻隱之心發作下,決定放丫自由了;但,還是不忘要再作弄一番,哈~因為真的還蠻有趣的唷~~

哇哈哈~~
丫以為要放牠自由了,就在要卯足全力衝逃我的魔掌時,沒想到還是被我硬生生地攔阻了....

丫真是一臉的怨恨樣耶~看得我好心生畏懼,只好乖乖放牠繼續當老大了。
果然,只要閃過我的牽制,牠就開始展示牠超級無敵柔軟的筋骨,真是令我討厭,擺明了跟我炫耀啦~欺負我老人家、骨頭硬,雖然報名了瑜珈課,也沒見著有牠三分之一的效果。

貓,真的是瑜珈的天生好手呢!!

看著丫翹起的小腿棒,每次看都覺得可愛說~~小小的五爪肉墊,圓圓的小拳,超可愛的。
陪玩結束後,接下來就是執行我的計畫了;看看時間,已經過11點了,我的天啊~只能加緊趕工囉~~

才剛開始翻書、打字,沒想到丫就跳上了我的工作桌,找好最舒服的位置就趴下準備睡覺了....感覺就是想要陪著我一起。

其實,不知道是丫黏我,還是怎麼了....有時就是覺得丫好像懂得,懂人在某些時候其實是希望陪伴著的。
覺得丫這樣睡著辛苦,跟牠溝通,想讓牠先到房間床上睡覺;喊了2、3聲,丫也只是起身伸了個大大的懶腰後,轉換個方向,尋找屬於牠味道的座位,接著就躺下舒坦地又要睡了....


看牠這姿態,就是很放鬆、優閒地氣度,讓我真是羨慕又愛憐。

來張近拍照瞧瞧吧~~

好像是我這媽咪愛玩耶~~

拍也拍夠了,該打起精神快點做事情了,不然就又是三更半夜的了;丫都已經睡翻不知道幾回了,我卻還在窮蘑菇著。

看著丫的背影,看看時間,揉揉已經酸累到張不開的雙眼,凌晨2:30了,對著尚未完成的部分,也已經開始胡亂翻頁,想蒙混過關了....想想,與其亂做,還不如先睡吧~~這樣也比較有精神記憶啊~~

關燈睡覺囉~~ 丫立即起身,再次伸了個大懶腰,尾隨著上床睡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