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新成員 - 小笨

老哥家來了隻小巧可愛的博美狗,是隻上了年紀無法再生育的母狗;不過說實在的,我實在無法從外表來分辨貓、狗的實際年齡,看起來都差不多啊!!

小笨,是我個人給牠取的名字;妹妹叫牠小妞,哥哥叫牠啥我忘了,反正一家子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取的名字,就各自叫各自的,只是為難了這隻博美狗了。為什麼叫牠小笨呢?!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原因,就只是第一眼看到牠時就閃過腦海的名字,且覺得叫起來還算順口啊~所以就卯起來叫了。

第一次跟小笨見面,是剛好回媽咪家過母親節,順道讓媽咪看看她朝思暮想的寶貝女兒。看著嫂手中提了一袋東西,以為帶了什麼回來,然後就從袋中跳出了小笨,小笨的皮膚長了嚴重的黴菌,後腳也顯得沒力而跛足;嫂說小笨是在半山腰撿到的,本來看到時想說應該是有人飼養的,不小心走丟了,到最後發現,小笨應該是被人家遺棄的,因為身上的病狀顯示牠已經流浪一段時間了,嫂不忍心就先帶回家了。
帶去給獸醫檢查,除了嚴重的皮膚黴菌外,小笨還有疝氣的問題;而且,小笨似乎是那種專門飼養來育種的母犬,專職就是生小寶寶。只是當牠無法再生育了,牠的主人就直接把牠丟棄在路邊,讓牠自生自滅。

聽到這種情況,真是讓我很生氣,人類真的太自私自利了,牠們也是有感情與知覺的,也是會受傷與難過的;人類自以為無所不能的主導著牠們的生命,無視於牠們應有的平等生存,如果真有輪迴,我覺得這些人投胎時應該也試試被如此對待是什麼樣的感受,也許這樣多少能有些同情心吧!!

咳~~剛說的太嚴肅了,來轉移一下情緒,說說好玩的好了。
話說小笨一跳出袋子,瘸著右後腳一跛一跛地循著我們每個人的呼喚聲招寵著,試探性地查看每個人對牠的動向意圖;嫂說牠在家只吃菜不聞肉的,而我,當然是可憐小笨的無肉令狗瘦的委屈,二話不說馬上從冰箱取出雞肉塊,說是要給小笨啃骨頭,實質上.......嘿嘿~是要看看小笨面對誘惑時會是啥景況。

晃出雞肉時,嫂在一旁使勁地對小笨說要有骨氣、有志氣,不能像丫一樣的流口水、失格,不過說啥都抵不過我手上香氣十足的雞肉呢!!小笨淪陷了,嘴巴裡狼吞虎嚥著雞肉外,還不忘看著我手上的殘塊,甚至前腳搭到我的腿上,就只是為了就近啃食我遞上的肉啊,一秒都不願多耽擱,只想趕快吃進嘴裡享受。

不敢多拿肉塊給小笨吃,一、兩塊玩玩還行,拿多了老媽可是會說我暴殄天物的。兩手空空對著小笨說吃光光了,小笨似懂非懂的,還是旋繞在眾人的周圍,好似等待著屬於牠的"滿足"再次降臨;就在小笨忙於周旋的時候,嫂發現了,嫂喊著:"哇~牠竟然為了吃到肉,連後腳也不瘸了耶~"。哈~這時有名的廣告詞就出現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等到小笨確認真的沒有肉可以Happy了,牠的後腳就又開始顯現出瘸樣了;這該怎麼說呢?!應該說是雞肉對小笨產生了強大的激勵因子,進而強化了牠的後腳的成就吧~

這一鬧,發現小笨真的帶來很多的樂趣,光是看牠耍寶就超好玩的說。等小笨的黴菌好了,小丫就要和小笨見面了;第一次的見面,牠們會發展出什麼樣的好玩劇情呢?!再請期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