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丫 是有個性的

人家說寵物養久了,個性自然就會像著主人般;所以,就算不聽聞主人,光是看著寵物也能猜著主人的個性八九不離十的。但是,其實我覺得丫比我這作主人的還有個性呢!!

記得有回瞧見丫的糧食罐已經即將用罄,而那段時間正是我專案工作最繁忙之際;雖然有提醒自己要記得下單訂貨,但還是不敵繁雜工作的擾亂,一下子就被我健忘的腦袋給耽誤了商家定期送貨的時間,眼看再不幫丫補足糧貨,就怕我無肉的小手臂不小心成了丫解飢的小棒腿。情急之下,也管不了啥處方箋了,趕忙先就近補貨充數。

臨時採買的糧食,其實也不怎麼敢讓丫吃太多,因為丫之前有泌尿道結石的問題,曾經一週上獸醫院插尿管引尿三次,每次都看得我難過又緊張的,都替丫直喊痛,當然丫也是不舒服的悽慘喵嗚叫,還凶狠地張著大嘴咬人、直想掙脫逃竄。那時為了要一日三次定時餵食丫吃藥,原本請了五天假計劃要出遊的行程也取消了,乖乖待在家裡照顧著。

充數買回的餅乾,很明顯的不受到丫的青睞,丫曾經一整天就啃個不到10顆的餅乾,然後就再也不願意多吃兩口;看在我這貓媽咪的眼裡,除了擔心牠受餓之外,覺得丫是心機重的故意讓我心裡內咎。最後丫贏了,因為我的確不忍心看牠整天進食量過少,只好拿出零食或是罐頭食品搭配著引起牠的食慾。

這回,我又再次錯過了送貨時間了,趕不及讓店家把我排進週四送貨的行程中。面對丫,除了對不起,也只能拿出上回買來充數的餅乾,希望丫能不挑食、多少吃點,只要配合一週就好了,我下週一定會記得下訂單的。

沒想到,超有個性的丫真的被我寵壞了。每天跟牠溝通、say SORRY,牠還是一樣只吃幾顆餅乾意思一下,之後再怎麼呼喚牠就是不理,非得我親自將餅乾一顆一顆放在抬高的手掌心上,慢慢地一次一顆餵食,牠才願意吃。讓丫自己吃與我親自餵食的進食量約是1:10左右,這差距......真的讓我覺得丫的個性也太拗了,非得挑食到跟自己的肚子過不去嗎?!

今天,丫更有個性了,放上所剩無幾的處方箋餅乾,丫機伶地大口大口地吃,但一換上一般的餅乾,就算放上手掌心餵食,牠就靠著嗅覺聞了聞後馬上把頭撇開,說什麼也不願意吃,還一度擺動前腿作掩埋的動作,一副想把不想吃的餅乾給埋藏起來,這樣我就不會一直拿著餅乾在牠面前晃啊晃的,想讓牠再吃點。

後來想了變通的方法,我用交叉混合的方式餵食,例如:一顆處方箋搭配三顆一般餅乾,丫一開始會配合地乖乖吃餅乾,但沒幾次後牠就聰明地觀察到我混合分配的模式,再要騙牠就不是那麼容易了,牠會先聞味道再吃,就算吃了若不是牠記憶中處方箋的口感,丫也會直接吐出來,然後用不爽的眼神看著你,一整個就是你的錯般。那些被丫吐出的餅乾,估量丫是不會再吃了,就只有進垃圾桶的命運了。

吼~忘了下訂處方箋餅乾是我的疏忽沒錯,但丫也不用這麼有個性吧!!我這當主人的已經紆尊降貴親自用著手掌心餵食了,不給點面子就算了,還直接吐給我看....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